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北京市体育大会

北京将为群众体育提供更大舞台 让政策惠及每个老百姓

2017年05月04日19:3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论坛现场 车周勇/摄

人民网北京5月4日电(记者杨磊 杨乔栋) 5月4日,第九届北京市体育大会发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隆重举行。启动仪式以“全民健身惠民生”为主题,设立嘉宾论坛,由北京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张国成主持,邀请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北京市体育总会副主席杨海滨、北京市体育局法规宣传处处长李华君、北京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史江平、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曹金亮,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让广大老百姓共享体育改革发展的成果展开对话。

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和建设健康中国将是今后中国发展建设的重要环节。北京作为首都,在全民健身,推动建设健康中国过程中发挥着示范和引领作用。杨海滨副局长表示,未来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会把更多的舞台留给广大普通市民,展示他们在参与全民健身过程当中收获的成就感和获得感。杨海滨说:“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但是无论你处在什么样的年龄阶段,都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全民健身的运动。为此,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将一如既往地为市民朋友们提供更多的产品、更大的舞台。”他希望有更多的网友,借助人民网的平台,关注人民体育,参与到体育大会中。

全民健身的推广和落实离不开政策的引导和法律法规的保障,李华君处长作为《条例》的修订者和参与者,她表示《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主要的内容就是要为北京市的全民健身工作起到法律保障和制度引领的作用,搭建政策的平台。特别是在场地和组织方面,《条例》设置了专门的章节,为老百姓进行全民健身活动和锻炼使用场地提供制度保障。李华君说:“下一步我们会把《条例》认真宣传贯彻,还要制定具体的实施办法和细则,让政府的这些惠民政策,有法制的保障,有畅通的渠道,深入、植根、惠及到每一个老百姓当中。”

谈论到关于如何发挥体育协会的作用,构建更多的全民赛事活动,更好地服务百姓时,史江平处长从五个方面介绍了北京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未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的思路。第一,构建群众身边的体育文化;第二,开展群众身边的体育场所设施建设工程;第三,建立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组织;第四,开展更多的群众身边的健身活动;第五,举办更多群众身边的赛事。

体育组织未来在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当中将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也将扮演者更加重要的角色。对此,曹金亮主任表示,到目前为止,全市有49000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各个战线发挥着作用,使全市的活动,尤其是传统节日的活动,例如乒乓球、体育大会、冰雪季等顺利开展。未来还将提供各种活动展示的平台,展示每个市民健康的风采。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