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北京市体育大会

第九届北京体育大会5月开赛 体育爱好者均可报名

2017年05月04日20:0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长王品熙公布第九届北京市体育大会竞赛规程 车周勇/摄
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长王品熙公布第九届北京市体育大会竞赛规程 车周勇/摄

人民网北京5月4日电(杨磊) 5月4日下午,第九届北京市体育大会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长王品熙在会上发布了第九届北京体育大会赛事规程。

2017年第九届体育大会定于5月至10月举办,恰逢第十三届全运会、北京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的举办之年,第九届北京市体育大会也被纳入到体育节的系列活动之中,借助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项目赛事筹备的契机和第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的平台,吸引更多的体育爱好者加入到全民健身的浪潮之中,集中检验体育社团的活动组织能力与水平,充分展示全市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丰硕成果。

为增强体育大会的广泛参与性,提高体育大会的社会影响力,为市民、体育爱好者提供安全、科学和丰富的全民健身平台,本届体育大会设指定项目和邀请项目,赛事活动面向社会、面向社区、面向市民,也包括协会团体会员、个人会员,分多场次多地点多阶段举行,每个项目参赛人员800人以上。届时,篮球、体育舞蹈、龙舟、风筝、空竹等32个协会的42个项目比赛活动将陆续展开,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印制了统一的获奖证书,为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进行颁发,增添体育大会参与者的荣誉感和自豪感,为社会各阶层、各年龄段参与体育健身搭建更大的平台。

本次体育大会筹备中,市体总进一步体现节俭办赛、贴近民众、服务社区、就近就便的宗旨,彰显服务大众、全民参与的办赛新风。赛事以淡化锦标,重在参与,形式广泛,贴近大众为原则,努力做到精简办赛、节约办赛、绿色办赛,取消闭幕式等环节,依托市级体育协会在项目管理、场地设施、人员配置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普及和推广科学健身知识,举办符合大众健身需求的赛事活动。

同时,市体总加大竞赛服务和宣传报道工作力度,对各承办协会在组织筹备、广泛发动、精心策划、宣传报道、安全保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同时,借助首都媒体优势,动员、吸引首都媒体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给予宣传报道,吸引广大市民和健身爱好者积极参与,营造健康、和谐、快乐氛围,为大会铸造形象,扩大影响,贴心服务,大会结束时将评选好新闻并给予表彰奖励。

本届体育大会报名工作由各承办协会独立完成,凡欲参与体育大会比赛的爱好者可登陆北京市体育总会网站查看各项目竞赛信息及报名方式。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