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世锦赛 谌龙获得外卡参赛资格

2017年05月05日05: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吉隆坡5月4日电  (记者刘彤、林昊)世界羽联4日决定,将2017年苏格兰格拉斯哥世锦赛的第一张外卡颁给中国羽毛球队男单选手谌龙,从而使得中国队在男单项目上晋级世锦赛的选手达到4人。

  世界羽联在一份声明中说,颁发这张外卡的原因是考虑到谌龙两届世锦赛冠军和里约奥运会金牌得主的身份。世界羽联认为,谌龙的竞技水平和号召力也能为8月的世锦赛增加看点。

  28岁的谌龙是2014年和2015年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同时在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上力克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队选手李宗伟为中国队夺得一枚宝贵的男单金牌,但是里约奥运会后他长时间处于休战状态,还在随后的多次赛事中退赛,世界羽联排名不断下滑,截至4月27日积分排名落在队友石宇奇、田厚威和林丹之后。按照规则,当时排名世界第九的谌龙失去了自动晋级的机会。

  世锦赛外卡分为东道主外卡和世界羽联外卡两种,苏格兰羽协可在本协会选手未能直接晋级的单项中申请一张外卡,而世界羽联也有权在每个单项中颁发一张外卡。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05日 23 版)

(责编:袁勃、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