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7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唐山站启幕 母子档成亮丽风景线

2017年05月05日14:2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7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唐山站开幕。人民网 赵欣悦摄
2017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唐山站开幕。人民网 赵欣悦摄

人民网唐山5月5日电(赵欣悦)5月5日上午,2017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第二站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比赛由中国击剑协会主办,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承办,盛力世家(上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独家推广运营。本站比赛将继续使用新的三剑种赛制,开设U10、U12、U14、U16、U19、17+、40+以及公开组等8个年龄组的男女个人赛和U10、U12、U14、U16、17+、公开组等6个年龄组男女团体的比赛。

本赛季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共设有6场分站赛和1场总决赛,6站分站赛举办城市分别为昆山、唐山、南昌、海口、长春、横店。在昆山站中,赛事首次实现了花剑、佩剑、重剑三剑种在101条剑道上同场竞技的盛况,开创了中国击剑办赛史上的新纪元。本次唐山站比赛得到了唐山市政府的大力支持,组委会在赛制和服务上进行了全面升级,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的5个展馆内打造了91条剑道,占地18000平方米,同时优化了移动端报名、检录与信息查询系统。

中国击剑协会秘书长袁向阳出席了唐山站开幕式并表示:“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没有限定是专业还是业余,所以我们在未来要进一步扩大赛事内容和范围,让更多人参与其中。”关于截至目前的办赛情况,袁秘书长很满意,“这个联赛目前来看效果很好,办赛的质量也在逐步提高,人气在不断聚拢。希望以后,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可以成为众多体育赛事中闪亮的明星。”

由于赛事重点面向青少年选手,所以在剑馆内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可爱的“小剑客”,来自青岛的U10男花选手侯奕辰就是其中之一,本次比赛他将与妈妈赵君一同出战。与所有妈妈一样,赵君对自己孩子的未来寄予了极高的期望,4年前,赵君开始让儿子练习击剑,在她眼中,这项兼具对抗和优雅的绅士运动对孩子人格的塑造大有裨益。然而,随着日复一日枯燥乏味的基本功训练,刚刚4岁的小奕辰对击剑渐渐失去兴趣,为了调动孩子的学习兴趣,并锻炼他对待事情认真坚持的品格,赵君亲自投入到击剑训练中,和孩子一起参加训练与实战,寓教于乐。功夫不负有心人,妈妈最终帮助奕辰真正爱上了击剑,而她自己也成为了一名击剑发烧友。

2016年,母子俩一起走上赛场,在过去一年的联赛中,侯奕辰的排名连续上升了40多位,母亲也在2016击剑联赛上海花剑站中取得成人组第六名的好成绩。赵君说:“这项优雅的运动让我和孩子都感受到了快乐,不仅如此,受我们的影响,我的丈夫也喜欢上了这项运动,击剑已经变成全家亲子活动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相信,只要家长和孩子一心,没有事情是不成功的。”

本次击剑俱乐部联赛将于5月7日落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剑客”在三天时间里将向各组别的冠军发起冲击,比赛定将精彩纷呈,最终唐山站的冠军花落谁家,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