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恒大今晚迎战申花 巴西老帅将率队捍卫榜首

李斌
2017年05月05日08:1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巴西老帅将率队捍卫榜首

  表情严肃的斯科拉里时刻强调球队不能轻敌。(廖艺 摄)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斌)广州恒大今晚将在天河体育场迎战上海申花,上轮联赛登上联赛积分榜榜首位置的广州恒大将为捍卫榜首位置而战。斯科拉里的球队此前在足协杯以轮换获取休息时间,这场比赛巴西老帅将带队全力施为。

  “球队所有人的状态非常好,庆幸的是通过上一场足协杯的轮换,很多主力和外援都得到休息。梅方下一场累积黄牌停赛,这很遗憾。但我相信其他主力已完全恢复,球队状态非常好。”斯科拉里赛前说。广州恒大上一轮联赛客场以4比2击败河南建业,虽然球队状态的恢复还是缓慢,但高拉特凭借帽子戏法的爆发让广州恒大进攻端告别低迷。随后在足协杯比赛当中,广州恒大雪藏大部分主力球员,急需休息的三名巴西外援高拉特、阿兰和保利尼奥以及中后场的郑智、冯潇霆,均在轮换中获得休息时间。

  上海申花有着比广州恒大更充足的体能,这场比赛已是上海申花连续第六场的客场赛事,但上轮联赛上海申花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延期,使得上海申花在一周时间内仅有足协杯对阵中甲丽江飞虎的一场比赛,那是一场相对轻松的赛事。

  上海申花在赛季开局的表现并不算顺利,除了亚冠资格赛出局之外,联赛状态也是一般。高价外援特维斯的低迷和受伤让这支球队失去了竞争力,但斯科拉里提醒球员要有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对手。“不能身在联赛榜首才积极地对待比赛。球队应该在任何时候都有这种积极的态度。不是说对强队才有尊重,对所有的球队都要有足够的重视。”斯科拉里在赛前强调说,“而且我们并不是绝对的第一名,积分领先不多,我们还在路上。”

  这场比赛的另一个话题是李帅的回归,广州恒大的旧日功勋重新回到天河体育场作战。在去年的联赛交手过程中,李帅曾在虹口体育场面对广州恒大,虽然郜林在那场比赛中进球,打入了与老东家对决中的第六粒入球,但最终上海申花凭借马丁内斯的梅开二度获得2比1的胜利。那是上海申花与广州恒大在中超交手12次中的唯一一场胜利,值得一提的是,那场比赛率领上海申花的主教练是曼萨诺,这位西班牙教练昨日被正式宣布成为贵州恒丰的新主帅。

  “回来这里很高兴也很熟悉,我记得之前最后一次回到这里,我好像是在这里和老婆拍结婚的视频,来到这里我很兴奋,希望明天能用好的表现回报广州球迷。”李帅说。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