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欧冠上演“矛盾之争” 尤文图斯完胜

2017年05月05日08:37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矛盾之争”,尤文图斯完胜

  据新华社报道

  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半决赛首回合3日上演“矛”与“盾”的较量,攻击力见长的法甲摩纳哥队主场0:2不敌意甲尤文图斯队,阿根廷射手伊瓜因包办两粒进球,成为后者取胜的最大功臣。

  目前两队在各自联赛中领跑。各项赛事轰入146球的摩纳哥在欧冠淘汰赛阶段接连淘汰曼城和多特蒙德两支同样擅长进攻的球队,面对本赛季10场欧冠赛事仅丢两球的尤文图斯,摩纳哥队18岁小将姆巴佩开场后用一记头球和一记垫射考验了迎来第100场欧冠比赛的39岁老门将布冯。

  立足于防守反击的“斑马军团”在第29分钟迎来进球,阿尔维斯脚后跟将球回传至中路,伊瓜因迎球推射,攻破了苏巴西奇的十指关,帮助尤文图斯带着1:0的比分返回更衣室。

  阿尔维斯与伊瓜因在第59分钟再次完成连线,因鼻骨骨折戴着面罩出战的摩纳哥中场大将巴卡约科出现失误,迪巴拉前场完成抢断后将球分给右路的阿尔维斯,后者长传助攻伊瓜因垫射破网。

  伊瓜因赛后说:“我在之前的欧冠比赛中一直没能取得进球,但我清楚自己要做的就是保持冷静,继续努力。”

  此后摩纳哥主帅雅尔丁同时派上穆蒂尼奥和热尔曼两名进攻型球员,力图通过进攻挽回颓势,然而尤文图斯高质量的防守让摩纳哥难觅机会,最近13个主场比赛全部取胜的法甲“领头羊”只能接受落败的结局。

  尤文图斯队延续着本赛季欧冠淘汰赛阶段零失球的“金身”,两球优势在手的他们将于9日回到主场与摩纳哥展开半决赛次回合较量。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