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北京市体育大会

第九届北京市体育大会启动

黄志阳
2017年05月05日08:2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九届北京市 体育大会启动

  第九届北京市体育大会昨天正式启动,即日起至10月份,篮球、足球、体育舞蹈、龙舟、风筝、空竹等40余个项目的比赛活动将陆续展开,本市体育爱好者又将迎来一场全民健身的盛会。

  昨天下午,本届体育大会启动仪式暨“全民健身惠民生”主题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楼举行,健身爱好者们表演了风筝、毽球、航空模型、回春保健操等特色项目,随后多位嘉宾在论坛上致辞。此外,市体育总会昨天与北京健侬体育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协议,双方成为战略合作伙伴。

  市体育大会是由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的综合性群众健身竞赛活动,自2009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过8届,项目设置不断丰富,从最初的25个项目增至如今的45个项目,参与者累计超过百万人次。此外,34个市级体育社团依托体育大会扩大了会员数量,提升了自身实力。

  今年,本市将举办第11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第九届市体育大会是体育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市体育总会秘书长王品熙介绍,本届大会面向社区和市民,各体育协会的团体会员、个人会员都有机会参赛,每个项目的参赛选手至少800人。

  市体育局副局长、市体育总会副主席杨海滨表示,未来将为普通市民提供更广阔的舞台,使其在全民健身过程中体会更多的成就感和获得感,“无论你处于什么年龄段,都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健身项目和场所。”

  市体育局法规宣传处处长李华君曾参与修订《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她表示,“下一步我们既要认真宣传贯彻《条例》,也要制定具体的实施办法和细则,让相关政策惠及每一个老百姓。”

  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曹金亮表示,目前全市共有约4.9万名社会体育指导员,他们在推广科学健身等活动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