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俱乐部联赛第二站开战

2017年05月06日08: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唐山5月5日电  (记者徐征)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第二站5日在河北唐山开战。在近百条剑道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业余击剑运动员汇聚一堂,以剑会友,将展开为期3天的争夺。

  同首站相同,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唐山站比赛继续使用花剑、佩剑、重剑三剑种同场竞技的赛制,设置U10、U12、U14、U16、U19、17+、40+以及公开组等8个年龄组的男、女个人赛和6个年龄组的团体赛。

  中国击剑协会秘书长袁向阳表示,目前参加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的绝大多数都是业余选手,但是协会正在探索将专业运动员也吸纳到这个赛事当中来。他说:“目前99%都是大众选手、青少年选手,但我们也在逐渐融合,唐山站比赛U19组就吸收了专业组的运动员进来。我们未来的方向就是进一步扩大赛事的内容和范围。”

  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本赛季共设有6场分站赛和1场总决赛,6站分站赛举办地分别为昆山、唐山、南昌、海口、长春、横店。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06日 07 版)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