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广州富力今客战山东鲁能 乌索避战“老东家”

谢泽楷
2017年05月07日08:5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乌索避战“老东家”

今日,中超第8轮,前7轮5胜1平1负的广州富力将在济南与少赛一轮、前6轮4胜1平1负的山东鲁能交手。两队此前10次交手,鲁能6胜1平3负,占据上风。但在前两个赛季的交手中,鲁能主场先后以1比2和2比3不敌富力。算上2014赛季主场3比3战平,鲁能上一次主场击败富力要追溯到2013赛季。

本赛季,这两支球队的表现都优于外界对他们的预期,鲁能自然希望在主场打破尴尬的“魔咒”。赛前,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说:“我们从广州带来阳光,也准备了一些东西,想表现给大家看看。”

此役,前山东鲁能外援、现广州富力外援乌索随队来到山东,受到山东球迷热捧,对于球迷的合影要求也爽快答应,但他并不会上场,斯托伊科维希望乌索能把伤势彻底养好再上场比赛。赛前,斯托伊科维奇已确定扎哈维和雷纳迪尼奥首发,另一个外援上场名额,他将在张贤秀和吉安努之间作出选择。

外界将此役看作富力“球王”、现排名中超射手榜第一的扎哈维与鲁能“锋霸”佩莱之间的较量。扎哈维在赛前说:“我和佩莱之间相互尊重,我们不是单挑。无论是富力鲁能,还是以色列队和意大利队,我们都是团队作战,并凭此去赢得比赛。”

在扎哈维和佩莱的光环下,富力主力曾超和鲁能主力刘彬彬这对“发小”也将在此役展开较量。二人更希望在这样的比赛击败对方。正如曾超赛前所说:“刘彬彬会为了鲁能拼尽全力,我也会为了富力拼尽全力,大家都会尽全力去争取胜利。”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