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不敌亚泰主场首败 卡帅承认队员和战术安排有误

方奕昕
2017年05月07日09:14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卡帅承认队员和战术安排有误

  似乎还从来没有哪个对手,会像长春亚泰这样,让卡纳瓦罗一点脾气都没有。作为恒大主帅,他没赢过亚泰,带领权健队,他又在主场1:3败北。如果说,首轮输给广州富力有运气不佳的因素,那么这个主场首败则是彻底的完败,无法用“运气不佳”作为理由了。当然,权健队并非不可以输球,但这么个输法却令人难以接受,一场失利足以放大球队的问题,这些问题才是急需解决的大事。

  本场比赛,卡纳瓦罗两处用人值得商榷,摩拉斯和王晓龙两名在足协杯上打满全场的队员依然被列入首发,而摩拉斯更是在这一周连打三场比赛。不过,上半时的局面很快让卡纳瓦罗意识到这是个错误的安排。亚泰踢得非常硬朗,开场阶段便压制权健,伊斯梅洛夫在第4分钟头球破门之前,伊哈洛已经差一点叩开张鹭的十指关。权健的进攻曾有一度见些起色,不过,在维特塞尔罚进点球后,又迅速回归了平淡。卡纳瓦罗诚恳地表示,这场比赛从第1分钟开始到比赛结束,没有1分钟是令他满意的。

  卡纳瓦罗是个敢于担当的主帅,赛后步入休息室,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跟队员们道歉,“今天的失利不是你们的问题,而是我的布阵和对对手的预判出现了偏差。”卡帅主动揽责,让更衣室里凝重的气氛稍稍缓和下来。走出更衣室,卡纳瓦罗告诉记者:“这并不是我袒护球员,输球的责任的确在我。我在球员的选择上以及战术打法上,的确做出了一些改变,事实证明我的改变是错误的。我们在周中踢了一场杯赛,我以为球员们周中踢完了这场比赛还可以按照我的要求去踢亚泰,我对他们的体能状况过于信心了。另外,亚泰队这个对手绝不是想象中的那样,我的战术安排也存在不当。”

  三连平之后,紧跟着一场意料之外的失利,目前,天津权健已经四轮不胜。在权健高层看来,输球并不可怕,但一定要找到球队的症结所在,如果还没有危机感,那就非常可怕了。卡纳瓦罗可以勇敢地把输球的责任一人扛下来,但权健队攻防两端暴露出来的问题则不能放任不管。如果球队的防守能力维持现状的话,即便买来迭戈·科斯塔,队伍的成绩又能如何?正如卡纳瓦罗所说,“比分上的失利并不令人沮丧,缺少中锋也是人尽皆知,这些就不要再去提了,没有任何的意义,我们每个人都想尽快忘掉这场比赛。真正关键的是,我们这场比赛在面对对手时,居然没有任何的还手之力,这才是最令我头疼的问题。”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