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2019年篮球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仪式今晚在广州塔举行

黄维
2017年05月07日08:5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腕”齐撑篮球 广州今上“高楼”

迎接姚明的床长达2.38米。

2019年篮球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仪式将于今日20时至22时在广州塔举行,包括国际篮联(FIBA)主席穆拉特瑞、国际篮联秘书长鲍曼、篮球世界杯协调委员会主席希普利、中国篮协新任主席姚明等篮球巨头以及NBA名宿斯科蒂·皮蓬、基里连科、澳大利亚传奇球星安德鲁·盖兹和中国男篮核心易建联都将亮相此次抽签仪式。这也是广州近年来承办的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体育主题活动。

看明星,“蝙蝠侠”登塔

广州是一座具有深厚的篮球文化底蕴及扎实的群众基础的城市,国际、国内篮坛巨星也多次莅临广州,与本地的篮球爱好者互动。

此次抽签仪式暨邀请了安德烈·基里连科和安德鲁·盖茨后,还邀请了广东球迷非常熟悉的中国男篮的领军人物、CBA历史上首位连续4年获得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易建联。而另一位则是6次成为NBA总冠军、公牛王朝的奠基者、NBA名人堂球员——“蝙蝠侠”斯科蒂·皮蓬。他们将共同出席7日晚在广州塔举行的抽签仪式,他们的到来也将点燃广州这座城市的篮球激情。皮蓬参加过两次奥运会,他对于国际篮联的比赛非常熟悉,他来到中国,将给予中国男篮不少建议。

接地气,本地赛有创意

据介绍,为全面推广2019年篮球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仪式,营造本市良好的篮球氛围,此次组委会专门举办了大学城高校3人篮球挑战赛。本次赛事报名情况火爆,截至目前共招募了83支球队参加此次比赛。比赛昨天已经在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全面开打,比赛将分两天进行。

每支球队都将在球衣上印制参与世界杯预选赛抽签的球队名称,颇有新意。这些球队也将一起角逐最后的桂冠。在今天,皮蓬、易建联、李群等球星将一同来到3×3挑战赛决赛的场地,与高校学子互动,为赛事呐喊助威。这一接地气的赛事也让球迷可以近距离感受抽签仪式带来的火热篮球氛围。

观直播,感受抽签氛围

此次抽签仪式将在广州塔举行,不对外开放,但市民朋友和篮球爱好者可以通过关注电视直播观看抽签仪式的盛况。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于今天从21时35分开始直播亚洲区的抽签情况,并在当天22时播出篮球专题节目,与大家回顾此前欧洲、美洲、非洲的抽签情况;广州电视台竞赛频道将于今日20时至22时全程直播预选赛抽签仪式。

从网上也可以看到抽签仪式的盛况——腾讯体育将于今天20时至22时全程网络直播。

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在5月9日19时30分至21时30分,实况延播预选赛抽签仪式。

姚明抵穗出席抽签仪式

探秘“姚的房”,

你知道“姚的床”多长吗?

昨日,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抵达广州并入住香格里拉大酒店,他将出席今晚8时在广州塔举行的篮球世界杯抽签仪式以及8日开始的篮球世界杯组委会会议。

记者提前探访了此次篮球世界杯抽签仪式的官方接待酒店,酒店为此次篮坛盛会做足了准备,包括大家最关心的“姚的房”和“姚的床。”酒店总经理杜伟菲表示,为了接待世界篮坛最具影响力的大人物,他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包括对姚明的床铺、被褥和淋浴间的改造,以满足“巨人”的需要。“我们的前厅部经理身高达到1.98米,有他作为参考,我们可以让姚明住得更舒适,”杜伟菲说,“我们还根据姚明的高度,对淋浴间的天花和淋浴设施作了调整。”

据透露,酒店的床通常为1.98米,为了迎接姚明,特意加长了40厘米至2.38米。这样,身高2.26米的姚明就可以睡个踏实觉了。

除了硬件设施的改造,杜伟菲表示,酒店大厨还为FIBA订制了篮球主题的甜点,连大堂花艺设计以及世界杯组委会开会的茶歇都是以篮球为主题,“希望他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