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唐山论剑"迎新加坡剑客 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唐山站落幕

2017年05月08日09:0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来自新加坡的“小剑客”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赵欣悦) 5月7日,2017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第二站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落幕。本次比赛为期三天,共有来自全国25个省市180家俱乐部的2500名击剑选手参赛,比赛共计88个小项,其中个人赛53项,团体赛35项。本站比赛吸引了原国家女子重剑队教练杜智山到场观战,他的言传身教让比赛多了一份“传承”之意。同时,比赛还迎来了首次来华参赛的20名新加坡体育学校的师生,他们的参与让比赛多了一份“交流”之感。

5月6日下午,原国家女子重剑队教练杜智山从上海赶赴唐山,他与参赛选手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技战术互动。杜智山认真观看了在场“小剑客”的基本步伐、站架等,并根据每个人的技术习惯和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杜智山表示:“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能够发展到今天的规模十分不易,这是几代击剑人在中国击剑协会领导下取得的成果,越来越多的优秀运动员进入俱乐部,使得击剑基层队员的基本功得以夯实,这对中国击剑技术的规范化发展有着极大的推促作用。”比赛现场,杜智山还看到许多昔日的弟子也当上了教练带队参赛,看着自己的徒孙有模有样地出招,杜智山很开心。多年前“希望有很多人玩击剑”的理想如今在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上慢慢变成了现实。

本站比赛另一个亮点便是来自新加坡的剑客们,他们身着统一红色长袖运动外套、背后写着“Singapore sports school”,无论吃饭、进出酒店还是比赛,他们都整队出发。首次来华参加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的他们参加了U12、U14、U16男女子三个剑种的个人、团体赛。领队吕櫂瑢表示:“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的参赛水平、执裁水平都很好,回国后我将建议新加坡击剑协会将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纳入积分体系,让更多新加坡击剑选手可以到中国来参赛。”新加坡击剑协会的积分体系与入选新加坡国家击剑队直接挂钩,如果吕櫂瑢的建议得到采纳,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的国际影响力将进一步扩大。

击剑俱乐部联赛第三站比赛将于5月28日至30日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比赛地点为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