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富力无力 “漂亮足球”难寻

邹甜
2017年05月08日08:3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富力无力 “漂亮”难寻

广州富力与山东鲁能的对决,漂亮足球挑战务实足球的较量成为赛前的看点,昨晚富力最终以0:3完败于对手。

广州富力和山东鲁能这两支打着“保级”旗号的球队在赛季初期可谓大放异彩,广州富力以细腻的传控踢出“漂亮足球”,山东鲁能则凭借马加特传授的独门“秘笈”,拉出一支拥有欧洲级体能的劲旅,以单调的防守反击冲击着中超豪强,两支球队都成了中超“现象级”的存在。

在上一轮联赛中,广州富力被保级球队贵州智诚打垮,时任智诚主帅黎兵自称掌握了“高度”,至此富力不仅被打破了“不败金身”,还被搞砸了本赛季的越秀山首秀。相比起智诚,鲁能不仅有高度优势,更可怕的是其速度优势。相比起富力传控足球,鲁能传不够精准、控不够默契,但其速度比富力的小快灵更具刚强之力,这正是鲁能本季的克敌必杀技,外界称之为“务实足球”。鲁能左路大将吴兴涵屡屡完爆由唐淼和黄政宇镇守的右路,中路方面,乌索因回避条款缺席,陈志钊和李提香面对对手的密集防守无所适从,后防虽有张贤秀顶替姜积弘,但仍然难敌佩莱与塔尔德利的高空优势。

鲁能中锋佩莱本场成为富力重点盯防对象,首个进球正是因为他完美吸引了富力后防的注意,鲁能右路小将张驰头球破门,鲁能的第二粒进球源于富力后场被搅乱之时,张驰小角度刁钻破门。落后的富力在鲁能的密集防守面前,始终难以攻破对方城池,下半场塔尔德利将比分扩大为3:0之后,卢琳创造点球机会,扎哈维竟将点球踢飞。

最终,富力以0:3完败于鲁能,至此遭遇联赛的两连败。本周五,富力将回到主场迎战本轮以4:1大胜国安的华夏幸福。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