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富力3球不敌鲁能 “伪强队”在慢慢走下“神坛”

谢泽楷
2017年05月08日08:2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乱富力,“假”富力?真富力!

  昨日,中超第8轮,广州富力在客场以0比3不敌山东鲁能。从第14分钟到第21分钟,鲁能右前卫张弛两次从富力左路取得突破,富力连丢两球。全场比赛,在鲁能的快速反击和凶狠逼抢下,富力攻防两端从此前的优雅和有序,慢慢走向混乱,让人怀疑这是一支“假富力”。

  前7轮,富力除了以2比2客场逼平恒大外,并未与其他强队交手。此役,同样处于上升势头的鲁能逼出的“假富力”很可能才是真富力,一支只有中超保级队水平的富力。

  富力被批“踢得太温柔”

  比赛仅仅过了30分钟,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已经气急败坏。他对着场上的富力球员一边狂吼,一边撕扯自己的衣服,原本服帖的发型变得凌乱。7分钟内连丢两球,这不是他苦苦经营才有所起色的防线,更不像他麾下的富力。

  斯托伊科维奇的三中卫体系没有想象中牢固,因为此前他们没有遭遇太多强队。从欠缺经验的黄政宇,到整体欠缺防空能力,再到中后场抗压能力不足,鲁能主帅马加特抓住了富力防线的每一个薄弱环节。讲究速度和效率的鲁能,将讲究控制的富力的防线冲得七零八落。尤其是鲁能的第2个进球,姜至鹏、弋腾、张贤秀都没能封死张弛,他在做出一连串不合理的动作之后,有了一个合理的进球。这一进球是两队全场表现的缩影。

  全场比赛,追求快节奏攻防转换和快速反击的鲁能“蛮不讲理”,让富力追求的有序、合理的传控足球无所适从,甚至把斯托伊科维奇的“美丽足球”打回原形。相比快慢,富力更在乎合理的传接球,但在鲁能快速的近身逼抢和快速反击之下,富力乱了阵脚。

  第60分钟,塔尔德利打进第3球,帮助鲁能锁定胜局。15分钟后,富力老将卢琳凭经验博得点球,但主罚的扎哈维射失。前7轮,扎哈维打进7球,名列中超第一。在以0比3落后之后,富力的韧劲,没了;斯托伊科维奇的传控足球,乱了;包括射失点球的扎哈维在内,富力球员的心态,也乱了。

  更可怕的是,从上一轮主场以1比3不敌贵州智诚,到本轮客场以0不3不敌山东鲁能,富力的中超对手们开始找到击败富力的方法了。

  在吴兴涵和刘彬彬这对鲁能“飞翼”的压制下,富力边后卫唐淼和姜至鹏助攻威力骤降。富力全场69%的控球率也变成笑话。本赛季以来,斯托伊科维奇开始真正感受到压力,即使球队的排名依然靠前。“这不是属于我们的比赛,我们踢得太温柔。我们有很多低级失误,把失误都送给对方,对方以此惩罚我们。(赛前准备的东西)什么都没展示出来,我们踢得实在太软。”斯帅赛后如此说道。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