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

巴萨MSN神勇依旧  皇马众替补毫不逊色

周婉琪
2017年05月08日08:2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巴萨MSN神勇依旧 皇马众替补毫不逊色

  西甲第36轮,巴萨和皇马双双告捷,巴萨暂时仍以胜负关系力压同分的皇马占据积分榜榜首,但皇马少赛一轮,西甲争冠形势依然胶着。

  巴萨当然不会放弃卫冕的最后机会,他们主场以4比1大胜比利亚雷亚尔,“MSN”组合包揽4球。梅开二度的梅西以35球领跑欧洲5大联赛射手榜,并成为本赛季欧洲5大联赛中首位各项赛事进球达到50球的球员,这也是梅西最近7个赛季中第5次进球达到50+。此外,梅西还助攻内马尔破门,这也让他连续第8次在西甲达成进球20+和助攻10+的记录。“MSN”本赛季进球数已经达到102球(梅西51球、苏亚雷斯35球、内马尔16球),连续3个赛季进球破百。本赛季,仅有皇马、拜仁、多特、曼城、摩纳哥5支球队的全队进球数能够超过他们3人。

  不过,拥有如此强大的“MSN”,巴萨仍无法占据夺冠主动,关键是皇马的替补远比巴萨的板凳强大。本轮之前的数据显示,两队的替补进球,皇马超过40%,而巴萨仅有21%。皇马本轮继续雪藏C罗备战欧冠,结果J罗和莫拉塔两名替补各下两城。J罗成为皇马13年来第一位开场10分钟就梅开二度的球员,这是C罗都没完成过的壮举。J罗本赛季11球12助,是西甲直接参与进球最多的中场球员。莫拉塔本赛季进球数达到20球,已经超过了本泽马。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