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篮球世预赛 中国男篮将战新西兰韩国 

李蓓
2017年05月08日08:28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昨天,2019年篮球世界杯预选赛的抽签仪式在广州市地标建筑广州塔举行,易建联、基里连科、皮蓬等知名球员作为抽签嘉宾出席。最终,东道主中国队和新西兰、韩国以及中国香港同分一组。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虽然作为东道主直接获得决赛席位,但仍将参加预选赛,成绩单独计算。

本次抽签仪式共有包括中国队在内的80支国家队参加,预选赛共将决出31个参赛席位。具体到各大洲的名额分配是:非洲5席、美洲7席、亚太7席、欧洲12席。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将与亚洲球队一起参加亚太区的预选赛。

亚太区的赛程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的跨度为2017年11月20日至2018年6月25日,16支球队分成4个小组,每个小组前三名共12队进入下一阶段。第二阶段的跨度为2018年8月30日至2019年2月26日,12支球队分成两组,每个小组前三名和一支成绩最好的第四名共7队获得2019年男篮世界杯决赛阶段席位。亚太区的预赛赛程与现行的CBA赛程明显冲突,CBA的赛制届时将如何调整,中国队将怎样选派队员参赛都值得关注。

篮球世界杯正赛将于2019年8月31日至9月15日在中国的八座城市(北京、佛山、深圳、东莞、南京、武汉、上海和广州)举行,这届世界杯的成绩将关系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名额,世界杯中排名最高的非洲、亚洲和大洋洲球队,以及排名前两位的美洲与欧洲球队,共7队直接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名额。除此之外,成绩最好的16支球队和被推荐的8支球队,共24队将参加落选赛,决出最后4个名额。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