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2019男篮世界杯预选赛抽签结束 姚明:目标"直通奥运"

冯爱军
2017年05月08日08:3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姚明:目标“直通奥运”

 2019男篮世界杯预选赛抽签昨天在广州塔二楼观景台举行。世界杯预选赛将会从2017年11月开始,2019年8月31日至9月15日进行正赛。

  2019年男篮世界杯将会由8座城市联合举办,它们分别是北京、佛山、深圳、东莞、南京、武汉、上海还有广州。昨晚的抽签仪式上,在一段充满中国特色的宣传片“通往中国之路”之后,篮协主席姚明上台致辞,代表东道主欢迎各国篮球协会代表的到来。姚明在发言中称,他认为这是具有历史性的一天,他还表示“今天的抽签将完成世界杯的排兵布阵”,他希望和在座的各位篮球人士“在中国一起打造篮球的新高度”。

  2019年篮球世界杯将会是国际篮联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顶级赛事,届时将会有32支球队参加角逐,也是第一次落户中国举办。而且,这是史上第一次有7支球队从世界杯直接晋级次年的奥运,分别为赛事中排名最高的非洲、亚洲和大洋洲球队,还有排名前两位的美洲和欧洲球队。

  虽然自动获得晋级资格,但中国队仍将参加预选赛阶段的比赛。不过,对手与中国男篮的交手成绩不会计入预选赛排名,只会计入国际赛事积分中。

  经过抽签,中国男篮被分入亚洲区预选赛的A组,和新西兰、韩国、中国香港同组,同组有两支强队在,练兵效果肯定不会差。“这次世界杯和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会产生奥运会的参赛名额。中国男篮最重要的参赛任务,就是通过这次比赛拿到奥运会的参赛名额。”姚明在抽签结果出来之后透露,要同教练组商量之后,才能决定由谁率领的国家队参赛。此前中国篮协宣布将成立两支国家集训队参加最近两年的国际赛事,分别由李楠和杜锋执教。“我们还需要研究,找出可以让两支国家队尽可能多地得到锻炼的方案。”姚明说。

  亚洲A组并不是竞争最激烈的,之后的B组成为死亡之组,同组球队有澳洲、菲律宾、日本和中华台北,四支球队中将有一支无缘之后的小组赛复赛。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