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水花”变“铁花” 幸好杜兰特爆发

杨杏萍
2017年05月08日08:4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水花”变“铁花”,幸好杜兰特爆发

在水花兄弟手感不佳之际,杜兰特以霸气的数据一扫此前低迷,宣布王者归来。北京时间5月7日,勇士客场102:91击败爵士,将总比分扩大为3:0,晋级西部决赛已触手可及。杜兰特本场迎来爆发,为球队贡献38分13个篮板,重现昔日超级得分手英姿。

在昨日的比赛中,杜兰特交出了26投15中、38分、13个篮板、1次助攻、1次抢断和1次封盖。这样的数据在杜兰特的整个职业生涯中只能算是正常水平,但在本场比赛之前,杜兰特的“路人甲”状态已持续了长达4场,隐身状态更让他这个季后赛的场均得分刷出21分的新低,这样的数据甚至不如他第一次打季后赛时场均25分的表现。

相比之下,球队的两位巨星本场比赛的表现显得有些拿不出手:汤普森9投1中仅得6分,库里20投6中共砍下23分。在水花兄弟再次因为奇低的命中率变身铁花兄弟的这场比赛中,杜兰特的爆发对球队更显得意义非凡。

值得一提的是,杜兰特还因为与爵士中锋戈贝尔的冲突再次成为比赛焦点。在第四节比赛接近尾声时,杜兰特与戈贝尔在一次篮下抢位中爆发肢体冲突,为此杜兰特吃到了一次一级恶意犯规和一次技术犯规的惩罚。事后杜兰特表示,“那就是篮球,他推了我一下,我回击了他。这就是为什么人们说联盟越来越软,因为这样的动作竟然让我得到恶意犯规的处罚。不过篮球比赛就是这样,今天的比赛中也确实有很多的对抗和冲撞,冲突完了我们都不会介意,继续比赛就好。”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