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争夺NBA总冠军 从提高防守开始

周萌
2017年05月08日08:4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争夺总冠军,从提高防守开始

在爵士的防守面前,勇士队罕见地只有17次助攻,比对手的19次还要少。常规赛场均失分96.8分、全联盟第一的爵士在自己的主场,逼迫常规赛冠军丢掉了自己最强的武器,而不得不依靠球星的单打独斗。然而,主队还是输球了,他们输在了勇士队的防守面前。

季后赛开始后,勇士队已经收获7连胜,1场未失。皆因他们拾起了总冠军级别的防守强度。7场季后赛,勇士队场均失分99.3分,相比他们常规赛场均丢104.3分,整整下降了5分之多。在该项数据上,勇士队常规赛排名第十一,对于一支常规赛战绩最好,志在总冠军的球队来说,这个排名只能勉强算得上及格。

从赛季初花大力气引进杜兰特之后,勇士队就要做好防守变差的准备。失去博格特、埃泽利等人,勇士的内线运动能力变差、护框能力变弱。而进入季后赛之后,勇士队拿出的应对办法是提高麦基的使用时间,麦基球商虽低,但有勇士队最缺乏的高度、速度和护框能力。季后赛,麦基场均上场时间11.6分钟,比常规赛的9.6分钟有所提高。进步明显的,是麦基的封盖数据。他在系列赛当中场均贡献1.57次盖帽,几乎是常规赛的两倍。

另外一个是态度的原因,杜兰特昨天拿下全场最高分,但他赛后提到的还是想在防守端给予球队帮助。“......每次我从床上爬起来并且在那天我们刚好有比赛,我就感觉自己可以上场得分,”杜兰特接着补充说,“在场上我需要尽力做另外一些事,在防守端帮助我的队友,帮助他们得到更好的投篮机会,不断走位移动并帮助队友掩护,这些并不轻松,但我会尽我所能做到最好。”

勇士队拥有丰富的季后赛经验,夺取总冠军还得靠防守。格林一到季后赛就坏脾气爆发,杜兰特罕见地与人冲突,大概就是这个道理。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