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李宗伟:谌龙拿到世锦赛外卡给我的压力更大了

2017年05月08日08:1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李宗伟:谌龙拿到世锦赛外卡给我的压力更大了

  新华社郑州5月7日电(记者刘金辉)“谌龙拿到世锦赛外卡,使中国参加世锦赛的男单选手数量增加到4个,这肯定是给我的压力更大了。”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羽毛球“一哥”李宗伟说。他7日作为2017“碧源杯”羽毛球精英邀请赛的形象大使现身河南郑州。

  “每个参加世锦赛的选手都想拿冠军,我将全力以赴准备最好的比赛。就目前的名单来看,中国男单有4个,马来西亚只有我1个,但不管怎样,我都会做好心理准备。”李宗伟说。

  世界羽联5月4日决定,将2017年英国格拉斯哥世锦赛的第一张外卡颁给中国羽毛球队男单选手谌龙,从而使得中国队在男单项目上晋级世锦赛的选手达到4人。今年的羽毛球世锦赛将在8月举行。

  李宗伟说,他在备战全英公开赛时受的膝伤还没有完全恢复,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但现在还要训练和参加即将举行的苏迪曼杯比赛,现在要做的是尽量保持不要有更严重的伤病。

  “今年的苏迪曼杯,每个队伍实力都很平均,韩国、泰国、印尼都很强,但最强的还是中国。作为马来西亚来说,我们会全力以赴去拼吧。”李宗伟说。

  李宗伟参加了本次羽毛球精英邀请赛的闭幕式,还参与了3场与球迷的互动比赛,受到现场球迷的热情欢呼。

  “与马来西亚的业余选手相比,中国的业余选手水平还是比较高的,他们在技术、跑动上是经过训练的。”李宗伟说,“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退役了,我一直都会努力去推广羽毛球这项运动。”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