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韩国成最大赢家 中国足协应“长心”

2017年05月09日07:5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中国足协秘书长张剑昨天当选国际足联理事,而在此次增选中,最大赢家其实是韩国足协。因为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奎昨天同样当选国际足联理事,而此前他曾“失信”,从中国足协那里获得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及亚足联裁判委员会主任两个分量很重的职位。足球江湖如此险恶,中国足协在接下来的外事工作中需要保持警惕。

张剑当选国际足联理事的结果的确对中国足球外事工作起到了强心剂作用,但了解亚足联各势力纷争的业内人士清楚,韩足协在亚足联权力层“洗牌”中是大赢家。去年,中国足协为了提高张剑竞选的胜率,曾经与东亚足球联盟另外两个“巨头”日本足协、韩国足协达成共识——支持张剑参选,在日本足协田岛幸三已经占去一个国际足联理事名额情况下,中国足协作为“利益置换”,同意将张吉龙病退后留下的亚足联第一副主席,也就是东亚区副主席的席位“让”给郑梦奎。

但去年果阿会议的变故无形中却给韩国足协“失信”创造了条件,郑梦奎在成功当选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后,宣布加入国际足联理事竞选,如果不是候选人之一科威特法赫德亲王退选,张剑竞选前景仍存变数。更令人遗憾的是,张吉龙留下的亚足联裁判委员会主任这一要职,也被郑梦奎获得。裁判工作对于各国家队在重大比赛中产生的影响有多大,不言而喻。因此,中国足协经受的损失也同样不小。一系列变故说明,在各方博弈的当今国际足坛,某一方稍不留神就可能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失,对于中国足协的损失,有业内人士毫不客气地点评道,“买卖应该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如果在没有严格契约保护情况下,盲目向对方支付巨额定金,那么可能会带来财物两空的结局,中国足协应该引以为戒”。

(责编:王嵩、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