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拿到外卡 谌龙坦言有点小压力

王笑笑
2017年05月09日07:4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拿到外卡 谌龙坦言有点小压力

  世界羽联日前向中国名将、奥运冠军谌龙发出惟一一张单项世锦赛外卡,此举招致包括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在内的不少外国选手抱怨不公。昨天,谌龙在京接受采访表示,这张珍贵的外卡确实让自己感到了压力。

  谌龙是在昨天的2017道达尔李宁李永波杯3V3羽毛球赛启动仪式上作此表述的。该赛事创办于2010年,在过去7年中吸引了8万余名羽毛球爱好者参加。今年的比赛将于7月至12月在全国13座城市展开,12月在京进行的总决赛拟邀请6000名球友参与,规模达历史之最。

  根据积分规则,近半年国际比赛战绩不佳的谌龙,没能“直通”8月在格拉斯哥举行的世锦赛。世界羽联日前向他发出外卡,他才得以与林丹、石宇奇、田厚威联手出战。对此谌龙表示,自己在开心之余也略感压力,“之前因为世界排名不够,没能获得参赛资格时,心里有一些忐忑,那时还在想会不会给我外卡。当真的拿到外卡后,又有一些压力,觉得自己应该有一个好的表现才不辜负这张外卡。”

  日前,国羽教练班子进行了人员变动,总教练李永波卸任,夏煊泽、张军分任单打组和双打组主教练。昨天出席3V3羽毛球赛启动仪式的两届奥运会男双冠军傅海峰就此表示,全队目前正在全力备战,不会受到客观因素影响,“作为运动员,不会过于关心教练组的变化,我更多的是考虑比赛。今年最核心的赛事就是苏迪曼杯和单项世锦赛,大家一直都在全力备战。”去年退役的奥运冠军赵芸蕾则表示,对新的教练组和队友们非常有信心。谈到张军,她还开玩笑说,他从体重到执教能力都是“重量级”,“他带男双、混双的水平非常高,我的成绩也是他一手带出来的。现在女子打法男性化趋势明显,他把带男选手的经验和训练手段带到女双的训练中来,对女双会起到很好的作用。”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