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国羽确定苏迪曼杯阵容

2017年05月09日07:4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中国羽毛球队近日正式确定出征2017年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的名单,共有19名队员榜上有名。新晋上任的单打主教练夏煊泽和双打主教练张军均表示,这是一个“老中青”相结合的阵容,也是现有最强阵容。

据夏煊泽介绍,本届苏杯赛,单打共派出6名队员,男单方面是典型的老中青结合,女单方面则是按照目前实力和世界排名决定的。夏煊泽说:“苏杯赛时,单打就是这6名队员。具体到每一场比赛时,要根据对手情况和自身状态等因素决定派谁上场。”至于李雪芮缘何未被列入阵容,夏煊泽表示,因为李雪芮的伤势恢复还没有达到可以参赛的程度。

双打方面,本次苏迪曼杯派出6男7女的阵容,主教练张军这样解释这份名单:“我们可以有兼项的最强阵容,也可以有不兼项的最强阵容,可以针对不同的对手、不同的情况做出最佳的排阵。”

奥运冠军傅海峰和张楠是本次中国队苏杯双打阵容的核心,张军说:“他们要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我们会给年轻队员足够的锻炼机会,但遇到关键场次需要大心脏的时候,我们还是非常有可能派上他们两人。”对于年轻队员,张军说:“如果一直不给他们大赛锻炼的机会,他们永远不会成熟,所以一定会争取最大限度给年轻队员实战锻炼的机会。”

苏迪曼杯中国队参赛名单:

单打:谌龙、林丹、石宇奇、何冰娇、孙瑜、陈雨菲;

双打:傅海峰、张楠、刘雨辰、李俊慧、鲁恺、郑思维、汤金华、黄雅琼、陈清晨、贾一凡、黄东萍、李茵晖、包宜鑫。

(责编:王嵩、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