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赵芸蕾:近期生活以学习为主 会代表湖北队打全运会

2017年05月09日10:1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奥运冠军赵芸蕾将出战天津全运会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赵欣悦)5月8日下午,2017道达尔·李宁李永波杯3V3羽毛球赛召开新闻发布会,奥运冠军谌龙、傅海峰、张楠、赵芸蕾和世界冠军鲍春来作为球员代表出席了活动。活动结束后,奥运冠军赵芸蕾接受了媒体采访,即将从北京体育大学毕业的她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近期规划,“我最近在清华报了一个课程,是有关体育产业延伸发展的。虽然自己不再是专业运动员,但我仍想从事体育相关工作,希望能跟这方面的专家学者学习,想看看他们是怎样做的,退役之后,我的生活主要以学习为主。”

对于今年的全运会,赵芸蕾表示:“今年全运会我将最后一次代表湖北队参赛,我会出战女团比赛。湖北队培养我这么多年,自己还是非常想为家乡球队出力。虽然我已经很久没有专业训练了,但我希望在这样关键的比赛中,能起到一个老运动员的作用,能够带领湖北队完成好全运会的团体比赛。”

最后,关于目前国羽女双成绩起伏的问题,赵芸蕾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她表示:“虽然最近羽毛球队的成绩可能有些起伏,但我对我的队友还有现在的教练班子仍然充满希望。在女双方面,很多小队员在上一个周期没有太多比赛机会,主要是我们老队员在打。反观外国选手,97、98年这波小队员在上一个周期已经开始参加国际大赛了,在比赛经验方面,我们的小队员不占优势,在新的奥运周期,一下子让她们承担那么大的压力,年轻队员有些起伏是很正常的,我们要给她们充分时间,我始终相信她们。”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