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外援涉嫌打人事件不了了之?

黄志阳
2017年05月10日08:0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外援涉嫌打人事件不了了之?

  最近一段时间,上海上港和贵州恒丰智诚两家俱乐部在上港队外援胡尔克是否打人一事上各执一词。外界希望作为中超联赛监管方的中国足协彻查此事并拿出处理决定。无论哪一方存在违纪行为,足协都必须给予严厉处罚。昨天,在足协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当记者期待足协能够拿出处理结果时,足协方面却给出了这样的答复:从足协了解到的情况看,目前没有证据显示胡尔克有违纪行为;另外上海上港和贵州恒丰智诚两家俱乐部进行了沟通,交换了包括录像在内的有关材料,双方已初步达成共识;如果两家俱乐部没有继续向足协提出申诉的要求,足协不会再就此事进行评议。

  足协称此事是小花絮

  上周末中超第八轮上港队主场击败智诚队后,智诚队时任主帅黎兵称,中场休息时胡尔克在球员通道打了智诚队助理教练于明。对此,上港方面很快予以否认。随后双方接连就该事件发声,引起外界热议。

  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副局长李立鹏昨天表示,足协也在关注此事,昨天上午还专门做了探讨,让双方俱乐部代表面对面沟通。“这次风波作为职业联赛的一个小花絮,双方俱乐部已经初步达成共识。”当被问及这种“共识”是否意味着“私了”时,李立鹏说:“双方交换了有关材料,上港把掌握的材料转交给了智诚,后者会根据自己的判断来决定是否采取下一步行动。”

  至于胡尔克有没有打人,李立鹏透露,中场休息时双方确实发生了小争执,但从目前的情况看,没有证据显示胡尔克违纪。“两队对胜利的渴望可以理解,尤其是上半场争夺激烈,气氛延续到中场也可以理解,但我们了解到的情况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么严重。”

  有记者提出,足协是否会对此事给出公开的说法或处理意见?李立鹏说:“由于两家俱乐部均未正式提出申诉,我们只能先组织双方进行沟通和信息交换。接下来要看双方是否有进一步行动,如果没有,我们不会进行评议或裁判。”

  黎兵再指胡尔克打人

  昨天上午,黎兵再次在其微博上发文,希望“客观、理性地陈述中场休息那十几分钟所发生事件的真实过程”。他表示,胡尔克在通道内首先用语言挑衅智诚队助理教练李胜,引发争执后又出拳打了于明,“重要的不是这一拳的轻重,而是性质!”

  谈及事件起因,黎兵认为是上半场智诚队教练组对裁判判罚有意见,起身提出抗议,“对方外教和胡尔克却叫我们闭嘴。这一情况有比赛视频为证。”他进一步叙述道:“于明被打后,是对方教练、队员和部分安保人员把我们和胡尔克拉开的,为了避免事态恶化。”

  黎兵还特别提到,从球场到大厅、从大厅到休息室均设有监控器,“除非监控器坏了,否则我叙述的事件过程会清清楚楚地呈现。”

  黎兵表示,智诚俱乐部和于明本人已写好书面陈述,准备交给足协。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