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勇士横扫爵士晋级西决 “东骑西勇”创纪录

倪维佳 实习生 吴文俊
2017年05月10日08:53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骑西勇”创纪录

金州勇士昨天在客场以121:95击败爵士,以4:0的总比分横扫对手晋级西部决赛。这是勇士连续第三年进入分区决赛,创造了新的队史纪录。杜兰特和库里各自完成里程碑:前者个人季后赛生涯总得分达到2760分,超越雷·阿伦升至历史第31位; 后者则将自己的季后赛助攻数提高到了432次,超越艾弗森以及汤姆·亨德森排在历史第62位。

由于东部的骑士已经以8胜0负进入东部决赛,勇士在横扫爵士后也拿到开局8胜0负,自1983-84赛季NBA沿用现行季后赛对阵规则以来,这还是首次出现两支球队在季后赛里以8连胜姿态强势开局的情况。与此同时,这也是联盟历史上第二次出现两支球队在季后赛前两轮均完成横扫的情况。上一次联手上演前两轮横扫的球队,还是1989年的洛杉矶湖人队和底特律活塞队。不过,当时季后赛首轮赛制还是5场3胜制的。值得一提的是,湖人队在西部轻松横扫了所有对手后,也与活塞队在总决赛顺利会师,但他们最终被活塞以4:0横扫。

季后赛前两轮,勇士队场均净胜17分。无论是拥有后场双枪、火力强大的波特兰开拓者,还是防守强韧、永不言弃的犹他爵士,均没有能够从勇士队手中偷得一场胜利。而骑士队也在詹姆斯的带领之下在东部赛区展现了惊人的统治力,先后横扫步行者和猛龙,展现出了卫冕冠军强大的实力,更是让东部的其他对手深感绝望。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尽管骑士队和勇士队的分区决赛对手还没有最终确定,但很多人都相信这两支历史级别的超级强队会连续第三年在总决赛上对决。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