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WTA马德里大师赛“美少女大战” 莎娃痛失好局

金朱玺
2017年05月10日08:24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9日,WTA马德里大师赛开始了第二轮的争夺,女子网坛两代高颜值“美少女”加拿大选手布沙尔和持外卡参赛的俄罗斯选手莎拉波娃站在了球网两端。最终,布沙尔苦战171分钟以2比1艰难战胜的莎拉波娃,赢下了这场“美少女大战”,这也是加拿大人在对莎拉波娃四连败之后,首次战胜对手。

毕竟15个月的禁赛期对于莎娃还是有很大的影响。首盘4比2之后她丢掉了局点,决胜盘第四局浪费三个破发点,并且在第九局40比15领先的情况下遭到对方破发。在此前的斯图加特公开赛半决赛,莎拉波娃也出现了类似的掉链子状况。

莎拉波娃复盘比赛时表示:“我领先一个破发,但还是遭到了逆转。我对第二盘的调整感到相当满意,我站位更加靠前,在底线内加大进攻力度。接下来是决胜盘,我给自己创造了机会,拿到破发点,但是没能兑现。感觉这都成为一个套路了。” 

15个月禁赛期刚满,莎娃就获得了WTA顶级赛外卡,对手的实力都和她禁赛前参加的赛事相差无几。高水平的比赛是否帮助刚刚满30岁的莎娃迅速恢复状态,俄罗斯人给予了肯定的回答:“经历这些艰难的比赛让我获益良多,训练无法带给我这些东西。我需要学会在劣势之中找到节奏,想出解决办法。我也可能被横扫,也有机会赢球,但是自己得握好。”

对手布沙尔收获了信心:“赛前我就说过,自己在第二轮最想碰到的就是莎拉波娃。自己的状态有些起伏,有时会感到挫败。我觉得她现在真得打得很好。出于各种因素,这都是我最近几年最引以为傲的一场胜利。”加拿大人下一轮的对手是头号种子科贝尔。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