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备战延边富德 国安重点演练定位球防守

黄志阳
2017年05月11日08:1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安重点演练定位球防守

  昨天,北京中赫国安队在工人体育场外场进行了训练课,备战本周六中超联赛第九轮客场与延边富德队的比赛。由于本赛季开赛以来不少失球来自对手的定位球,国安队主帅何塞在训练中重点演练了定位球防守。

  训练伊始,何塞先是布置了角球防守练习,他把全队分成攻、防两方,大部分主力球员在防守一方,进攻方主要是替补球员和年轻选手。角球由张稀哲、宋博轩轮番主罚,防守方进行区域防守和盯人防守,有专人跟防禁区内的主要攻击手。其间,何塞不时叫停训练,亲自示范争顶、跑位等技术动作。此后,他又将全队分成3组,每组6人,开始攻防对抗演练。

  两个小时的训练节奏较快,何塞多次强调防守环节,特别是定位球防守的重要性。训练课后,队员张池明想单独加练射门,但何塞马上把他叫住,“今天训练强度不小了,你要是加练的话,很容易受伤。”

  实际上,何塞之所以如此重视定位球防守,皆因国安队近期接连遭遇定位球丢分,该问题令全队颇为头疼。谈及此,外援伊尔马兹说:“我们也意识到定位球防守做得不好,所以这几天一直在演练,希望纠正这方面的错误。”展望与延边队的比赛,他期待本队获胜,从而走出低谷,“上一轮主场大比分输球,结果很糟糕。接下来两轮比赛,希望我们都能赢球,重新回到联赛积分榜前列。”

  据伊尔马兹介绍,由于此前在做完腹股沟疝气手术后没多久就复出参赛,加之连续作战,上个月他在对阵山东鲁能队时又受伤了。“不过,经过前段时间的养伤,我现在状态不错,周六的比赛应该能够出战。”

  值得一提的是,国安队主力索里亚诺、姜涛、赵和靖以及伤员于大宝、奥古斯托、晋鹏翔昨天均缺席训练,其中于大宝、奥古斯托的伤势需要三到四周的时间恢复。这样一来,外界纷纷猜测何塞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派出双前锋,让伊尔马兹与索里亚诺联袂登场。

  对此,伊尔马兹表示要听教练的安排,“我相信球队接下来会坚持打442阵型。我作为前锋,身边如果有另一名前锋帮助,感觉会非常好。不过,比赛时排什么阵容上场,最后的决定还是教练来做。”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