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中国篮协公布双国家队集训名单 李楠队将率先亮相

倪维佳 实习生 吴文俊
2017年05月11日08:37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李楠队将率先亮相

  ★李楠率领的红队

  翟晓川、方硕(北京),赵继伟、刘志轩(辽宁),常林(江苏),邹雨宸、付豪、雷蒙(八一),赵睿(广东),孟铎(深圳),丁彦雨航、睢冉、朱荣振(山东),周琦、王子瑞、俞长栋、王政博、阿不都沙拉木·阿不都热西提(新疆),李京龙(广厦),王哲林(福建),原帅(山西)。

  ★杜锋率领的蓝队

  易建联、周鹏、高尚、任骏飞(广东),郭艾伦、韩德君(辽宁),李慕豪、顾全(深圳),李根、可兰白克·马坎(新疆),胡金秋、赵岩昊(广厦),刘晓宇(上海),李敬宇、陶汉林、贾诚(山东),崔晋铭(吉林),王汝恒(四川),陈林坚(福建),鞠明欣(广州),任骏威(山西),张骋宇(青岛),于德豪(深圳)。

  匡鲁彬将同时担任两队的领队,红队的助理教练为戈尔、徐长锁和胡雪峰;蓝队的助理教练为张博雨和杨文海

  中国篮协10日公布男篮双国家队集训名单,国家队被分为红队与蓝队,李楠率领红队,杜锋则率领蓝队。从名单中可以看出,新科CBA总冠军新疆入选人数最多,共7人,其次是山东的6人,广东与辽宁分别有5人和4人入选,上海男篮仅刘晓宇入选国家队名单。

  今年的4月12日,新一届篮协对男篮组建进行重大变革,成立双国家队,并且两支球队未来两年不交叉不流动。而李楠和杜锋则分别当选双国家队的教练,本次国家队队员分配是由两名国家队主帅,杜锋和李楠在充分沟通后进行蛇形选人。后卫和中锋位置,按照1-2-2-2这样的次序,按照球员的场上位置选人。两位主教练抽签决定谁先选,杜锋抽到先选的签,他选择先选后卫球员,他利用第一顺位选择了郭艾伦,李楠随后选择的后卫是赵继伟和赵睿。随后,中锋位置由李楠先选,他选择的是周琦。至于前锋位置,两位主帅按照1-1-1-1的次序选择球员。

  两名年轻主帅的选人思路也很明确,以CBA联赛各队的明星球员和实力新星为主,因此,上赛季总决赛两强成为了主帅选人的重要主力。其中李楠队拥有多达5名新疆男篮球员,而杜锋队中则拥有4名广东球员,曾在杜锋手下效力过的上海男篮球员刘晓宇也被杜锋招致麾下。除此之外,两队主帅在选人上考虑到默契度,特意保留或还原了一些球员组合,如李楠队的周琦+赵继伟,两人在青年队时期曾长期合作。而杜锋队则有李慕豪+顾全、郭艾伦+韩德君的组合。

  新男篮首秀将由李楠率领的红队完成,他们将于6月13日在大连参加2017年中伊国际男篮对抗赛,与亚洲强队伊朗队进行热身赛,这也是李楠出任国家队主帅后的首秀。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