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京城第一“百英里”的高冷和温情!

2017年05月11日14:2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王超 实习生刘诗文)5月5日12时,北京100英里爱江山英雄挑战赛开幕,本次挑战赛由爱江山主办,北京凤凰岭自然风景区、人民体育提供支持。141名参赛选手经由江水河(100km起点)、田庄村(50km起点),最终到凤凰岭。其中三队错时出发,便于参赛选手间相互鼓励和帮扶。最终历时51小时24分,最后一名100英里选手撞线,北京100英里爱江山英雄挑战赛圆满结束。

从灵山跑回凤凰岭是爱江山老王的小梦想之一,两年半后,终于一幅穿越大西山的越野跑蓝图,在爱江山人的脑海里成功演绎。爨底下村是一座美丽的京郊古村,北京100英里爱江山英雄挑战赛的100英里组起点就选在这里。5月5日清晨,狂风大作,漫天黄沙被一扫而净,物料几次被吹凌乱,重又摆好。临近比赛,天逐渐清了,火爆的现场仪式感,都是对选手的馈赠与尊重。

起跑前,照了张全家福留念。

12时,北京100英里爱江山英雄挑战赛启幕,经由江水河(100km起点)、田庄村(50km起点),最终到凤凰岭。三队错时出发,便于参赛选手间相互鼓励和帮扶。

登顶灵山主峰是赛道的重要一环,上面设有打卡点。当天遇今年北京最大风力,海拔2303米的峰顶温度在冰点以下。在百英里选手到达前是否按原计划登顶亟待会商,组委会经多方确认,最终决定不改变线路按原定计划执行,但登顶前务必严格检查强制装备。18时,100公里在江水河停车场出发,此前已有十几名百英里选手向峰顶进发,这是最冷的一段。

最煎熬的一段当属河南台至狼雁小道。经过这里刚好中午前后,温度居高距离又长,这也是赛前组委会一再强调在河南台带足补给的主要原因。一位50公里选手带了7瓶水勉强够喝,100英里冠军郭伟庆也遇到了类似经历:在河南台带两瓶600毫升水不够,后来嚼一大把野杏,嘴里生津解渴。

赛后100英里冠军郭伟庆坦言说,本次比赛景点多也很美,但也非常虐!赛道不是一个小坡连着一个小坡,很多是陡升陡降的大爬升、大下降,表示很喜欢这条赛道!

一场100英里赛事,除了高冷范儿,也要给选手以暖心的呵护。夜晚的严寒和烈日下的酷暑考验着志愿者服务队伍的决心,灵山一带的指路者穿上羽绒服,又加了件军大衣都不足以御寒,毛线团志愿服务队的专业医生为选手挑水泡,何亚军助盲团的盲人按摩师为运动员推拿放松,志愿服务的感人事迹多的不胜枚举。

农家院更是这次比赛的重要依托,选手在这里完成补给、睡眠、换装,不用担心吃不好睡不香。水果、炖菜、热汤热粥、面包、豆包,涧沟村补给站的热跑公社专门为选手供应了烧烤、啤酒。终点设有足底按摩、水泡解刨、按摩等,终点的葡萄酒品鉴活动更是把越野跑定义为一种生活方式。

历时51小时24分,最后一名100英里选手撞线。北京100英里爱江山英雄挑战赛顺利结束,但141位勇士创作的故事仍在继续……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