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广东大妈划龙舟奔全运

《中国体育报》记者 黄心豪
2017年05月11日08:29 |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大妈划龙舟奔全运

本报顺德5月10日电 记者黄心豪报道:十三运广东龙舟队成立大会暨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今天在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召开,以顺德乐从、南海九江组成的广东龙舟队成立,参加天津全运会群众比赛龙舟项目的角逐。

据了解,目前广东省男子龙舟队有佛山顺德队员22人,广州队员2人,东莞、惠州、四会和汕尾队员各1人。近年来,顺德乐从龙舟俱乐部和南海九江龙舟俱乐部参加中国龙舟公开赛和中华龙舟大赛均取得优异的成绩,特别是短距离100米和200米直道竞赛中技战术娴熟,被称为“短道之王”。广东男子龙舟队队长劳剑辉介绍备战情况时说:“根据我们对比赛项目的研究,100米和200米短距离直道竞赛项目是我们的优势项目,500米直道竞赛是我们要加强的项目。”

以南海九江龙舟俱乐部为班底的广东省女子龙舟队在4月30日完成测试和选拔,最终确定28人的队伍,其中佛山队员20人,广州队员5人,肇庆队员2人,韶关乳源队员1人。广东女子龙舟队领队朱文权表示,全队年龄最大的55岁,最小的17岁,平均年龄42岁。队伍以老带新,老队员水感好、技术强,但体能弱;年轻队员学习能力强,体能好,但经验不足。尽管如此,全队仍有信心在全运赛场上取得佳绩。

55岁的乐从女队员方金彩表示,她划龙舟超过30年,第一次有机会参加全运会,相当兴奋。农民出身的她希望能用其经验帮助队友,在全运会上展示佛山龙舟的风采。

目前,两支队伍已进入集训阶段,并以赛代练,积极备战6月初在东莞举行的全运会龙舟预选赛。如从预选赛中脱颖而出,将在今年8月举行的天津全运会上亮相。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