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选手出征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

巩立姣剑指第三冠 短跨跳挑战众强将

2017年05月12日08: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7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将于5月13日在上海体育场举行,今年的上海站比赛吸引了众多世界高手参赛。

  近几年的钻石联赛上海站,中国选手都有金牌入账。本次比赛,经验丰富的女子铅球老将巩立姣是最有希望夺得金牌的中国选手。2011年,巩立姣以19米94的成绩第一次在钻石联赛上海站折桂。2015年钻石联赛上海站,她以20米23的佳绩再次问鼎。

  曾经获得2015年北京世锦赛亚军的巩立姣是此次女子铅球项目中最大牌的选手,同时也是参赛阵容中唯一一个最好成绩在20米以上的选手。能够与她一争高低的是来自匈牙利的名将马顿,里约奥运会上马顿投出了19米87的个人最好成绩,而巩立姣位居第四。本赛季马顿已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两周前她投出19米63,是目前该项目的赛季最好成绩。不过13日的比赛中,只要巩立姣正常发挥就很有可能获得自己在上海站的第三金。

  近年来,男子短跨跳一直是中国田协重点打造的优势项目。此次上海站比赛,张国伟、王宇将出战男子跳高,薛长锐、姚捷出战男子撑杆跳,跳远项目中高兴龙、黄常洲、张耀广3位选手联袂出战,苏炳添出战100米,谢震业出战200米,谢文骏出战110米栏。这其中苏炳添、谢震业、薛长锐都是各自项目的全国纪录保持者,代表了国内的最高水平。

  虽然本次比赛高手众多,特别是3个跳跃项目和110米栏项目云集了多位奥运会、世锦赛冠军,甚至是世界纪录保持者,但由于目前还是室外赛季初始阶段,不少名将的状态并不稳定。中国选手在这些项目中都有机会创造惊喜,如高兴龙、谢文骏之前就曾获得过上海站的冠军。13日的比赛中,中国选手能否战胜世界强手、能否刷新全国纪录都是值得关注的看点。

  本次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共设16项正式比赛项目,其中14项为钻石联赛积分项目,女子3000米障碍和男子100米两项为增设项目。

  目前已确定参赛的选手中包含12位里约奥运会冠军,4个项目的现世界纪录保持者都会在13日的比赛中登场亮相。

  (新华社记者  吴俊宽、朱翃、沈楠)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12日 23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