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前瞻:亚冠BIG3压轴登场 苏宁与鲁能强强对话

李孟辉 欧兴荣
2017年05月12日16:1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中超第九轮,三支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将在5月14日压轴登场,广州恒大客场挑战长春亚泰优势明显,江苏苏宁主场迎来与山东鲁能的强强对话,天津亿利很难抵挡上港的强大攻击力。

长春亚泰 VS 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5月14日(周日)15:00

比赛看点:亚泰上轮客场3-1战胜权健,最近3轮拿到2胜1负的不错战果,赛季的前4个主场,亚泰1胜1平2负。尽管接替李章洙成为亚泰新帅后,陈金刚率队取得2胜1负的战绩,但因为上轮和权健的比赛被罚出场外,陈金刚无缘在教练席指挥球队和恒大的较量。

广州恒大方面,自输给鲁能后6轮比赛保持不败,而且最近4轮全胜升至积分榜的头名,赛季的前3个联赛客场,恒大2胜1负,最近两个客场获得两连胜。本轮恒大球员郜林累积4黄停赛不会随队北上。斯科拉里上任后,恒大面对亚泰还没有尝到过失利的滋味,但多线作战的赛程开启,恒大的体能状况是球队能不能在本轮后保住榜首的关键。

两队近10次交锋,长春亚泰2胜1平7负惨败于广州恒大。双方最近3次交手恒大全胜,而且亚泰丢掉了7球却只收获1粒进球。斯科拉里对付亚泰的手段还是很有效果的。

----------------分割线----------------

江苏苏宁 VS 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5月14日(周日)19:35

比赛看点:尽管苏宁亚冠小组赛取得了5胜1负的战绩,但中超前8轮苏宁4平4负未尝胜绩,4个联赛主场2平2负完全没有了上赛季主场王的势头。本轮苏宁将迎来和鲁能的强强对话,如果无法在鲁能身上取得胜利,球队将追平2010赛季9轮不胜的最惨开局。

山东鲁能方面,上轮在强强对话中3-0斩落富力,少赛一轮的情况下重新杀进积分榜的前3行列,鲁能本赛季只打了两个联赛客场取得1胜1负的成绩。截至目前,鲁能丢球数只有4个,是中超丢球最少的球队,防守可谓固若金汤。

两队近10次交锋,江苏苏宁5胜1平4负小胜山东鲁能。对苏宁来说,好消息是球队的4大外援周中都没有参加亚冠,R-马上轮正式宣告复出,崔龙洙面对鲁能将派出最强阵容出战。

----------------分割线----------------

天津亿利 VS 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5月14日(周日)19:35

比赛看点:亿利近5轮比赛1胜2平2负,前4个主场成绩不错,取得了2胜1平1负。帕切科依旧面对人荒难题,迪亚涅和米克尔仍将高挂免战牌,韩国后卫黄锡镐将继续得到登场机会。

上海上港方面,上轮3-0拿下智诚,排在积分榜的第2位,不过和主场全胜相比,上港3个联赛客场2平1负未尝胜绩。博阿斯的球队虽然周中远赴澳洲踢了一场亚冠赛事,但奥斯卡和胡尔克两条球队的大腿都得到轮休,而这两名巴西外援也是球队能不能再次征服泰达保住逢对手不败金身的关键球员。

两队近8次交锋,天津亿利0胜4平4负完败于上海上港。泰达本轮趁着上港客场成绩不佳,以及多线连续客场作战的舟车劳顿,看能不能拼一把有所止损。博阿斯和帕切科这对葡萄牙教头直接对话,也是两队交锋的一大看点。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