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中超第9轮先赛一场 广州富力今晚迎战河北华夏 

张喆
2017年05月12日08:2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富力不要斯文要血性”

  斯托伊科维奇对富力拿下这场比赛有信心,但强调球队必须打得很团结。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今晚7时35分,中超第9轮率先开打一场,广州富力将坐镇越秀山迎战河北华夏幸福。作为目前积分榜的第4名和第5名,富力与河北一战势均力敌。上赛季,富力首轮曾在主场被“升班马”河北凭借天价外援的出色发挥挑下马。不过下半赛季,富力则在中超和足协杯先后3次击败对手“复仇”。

  乌索复出有利富力反弹

  本赛季开局异常顺利的富力,过去两轮遭遇挫折——越秀山首秀被“升班马”贵州智诚搅黄,客战山东鲁能则吞下“三蛋”。这也令俱乐部高层和球队上下清醒意识到:富力的整体实力依然不足以雄踞中超,每场比赛仍然需要用弱者的心态去拼任何一个对手。

  过去两轮,富力一共失了6球,防线的硬度明显不足,三中卫的协防漏洞暴露无遗。张贤秀上轮虽然复出,但久疏战阵的他明显状态不佳。本轮赛事对富力来说,最大的利好就是乌索伤愈复出。缺少了乌索这个强力后腰,富力过去两场比赛的中场拦截严重不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承认:“乌索回来是好消息,本场比赛他会出场。他是我们中场非常重要的一环,对进攻端和防守端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尽管坐镇主场,但斯托伊科维奇这次没有过多强调进攻和“美丽足球”,而是把重点放到了防守端的改善和比赛的精神上,“我们在战术层面可能不会有太特别的改变,但我们开了一次会,我跟队员指出了需要改善表现,我们需要更强硬、更有侵略性,尤其是防守端。过去两场比赛,我们对对手太过和善,太过斯文,我希望大家能展示战斗精神和血性!”

  华夏主帅期待双方对攻

  河北华夏幸福本赛季前9轮有6个客场,但他们的成绩却非常不错,目前仅以1分之差落后富力。与富力刚刚遭遇两连败不同,河北刚刚取得两场大胜,上轮在客场以4比1逆转战胜北京国安一战尤其精彩。

  去年河北阵中的天价外援热尔维尼奥今年已经因伤沦为替补,但拉维奇和阿洛伊西奥最近状态大热,前者上轮贡献4个助攻,“野牛”也已经打进5球。今晚一战,两人将和扎哈维一较高下。有趣的是,乌索和阿洛伊西奥两位鲁能旧将也将上演另类“德比”。

  斯托伊科维奇认为:“华夏幸福是联赛前5名的球队,所以我们将迎来很困难的一场比赛。我们能够赢下来吗?我认为可以,但必须打得很团结,从第一分钟拼到最后一分钟。”河北华夏主帅佩莱格里尼则说:“今年河北引进了不少球员,但毕竟只是第二年打中超,我们还年轻。我希望进攻,富力也是崇尚进攻、崇尚美丽足球的球队,我确定这场比赛会非常赏心悦目。”

  中超第9轮对阵形势

  5月12日(周五)

  19:35 广州富力VS河北华夏

  5月13日(周六)

  15:30 辽宁开新VS重庆力帆

  15:30 延边富德VS北京国安

  19:35 贵州恒丰VS天津权健

  19:35 河南建业VS上海申花

  5月14日(周日)

  15:30 长春亚泰VS广州恒大

  19:35 江苏苏宁VS山东鲁能

  19:35 天津亿利VS上海上港

(责编:王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