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首届新奥杯:柯洁挺进半决赛

邓菲菲
2017年05月12日08:3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柯洁挺进半决赛

昨天下午,首届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三番棋在廊坊结束第二局的争夺。柯洁执白弈至第279手2目半战胜李喆,总比分2:0胜出,率先挺进半决赛;周睿羊则执白第205手中盘不敌彭立尧,两人将在今天进行第三局的生死决战。

9日结束的半决赛三番棋首局较量,柯洁和周睿羊皆执黑中盘胜出,两人都希望能一鼓作气拿下对手。昨天的第二局较量柯洁执白,午休封盘前他已经建立了一定的优势,但下午续赛李喆下出中腹黑79碰的“天外飞仙”之着,最终柯洁凭借官子阶段的精深计算才以2目半险胜。这是柯洁第六次闯入世界大赛决赛,前五次他取得了4胜1负的高胜率。

周睿羊运气就没那么好了,这也跟他自2013年之后就几乎没赢过三番棋有关。从两届LG杯先后负于柁嘉熹和党毅飞,梦百合杯和春兰杯两负古力,到今年名人战不敌连笑,三番棋堪称周睿羊的“黑洞”。昨天的第二局较量他执白与彭立尧杀得天昏地暗,最终黑棋计算精确,通过转换取得了决定性的优势,战至205手周睿羊无奈认负,比赛被拖入决胜局。

新奥杯是继春兰杯、百灵杯、梦百合杯之后第四个由国内出资的世界围棋大赛,总奖金高达676万元,其中冠军奖金220万元。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