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武术

张玉萍:比赛规则改变 全运会武术比赛更加好看

2017年05月12日16:3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杨磊 杨乔栋)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玉萍做客人民体育,在谈到今年即将进行的全运会武术比赛时,张玉萍表示,由于武术散打项目采用了新的规则和裁判积分办法,今年全运会的武术散打比赛观赏性会大大加强。

她说:“去年,武术散打项目先后采用新修订的项目规则和裁判法。第一,裁判评分更加公开透明。从本届全运会开始,为了更好地引导观众观赛,监督裁判打分情况,营造一个更加公开、公平和公正的比赛环境,观众可以在现场大屏幕上看到每个裁判、每个回合甚至每个点的评分情况,这与以往比赛只显示结果截然不同;第二,规则和裁判法的调整。过去,裁判法有国内和国际两套规则,现在实现了规则的统一。通过对规则和裁判法的调整,裁判会各司其职,裁判的职责将更加明确,判罚也会更加专注、精确。项目规则和裁判法的变化直接作用于比赛最直接的效果就是减少了对比赛的限制,鼓励运动员积极进攻,增加比赛的观赏性。在前不久刚结束的全运会预选赛上,散打项目的得分较以往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激烈程度大大增强,比赛更加好看,更加精彩。”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