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北京市第十一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启动

 佼佼者将征战全运赛场

《中国体育报》记者 卢 苇
2017年05月12日08:40 |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市第十一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启动

亮点一 让百姓登上全运舞台

众所周知,十届比赛以来,“和谐杯”都是一场团体力量的角逐。从今年开始这样的格局将被改变,本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将在保留原有项目的基础上,增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比赛,以调动更多乒乓球爱好者的参赛热情。

北京市社体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全运会进行了重大改革,其中最为亮眼的是增设了19个群众比赛项目,让普通老百姓也能够站上全运会的舞台,共享运动的成果。“在这19个项目中,乒乓球也是其中之一。在‘和谐杯’中增加男女单打比赛,一是为了增加比赛的精彩度,吸引更多高水平的选手参与其中,来展示自己。同时也是希望让我们的‘和谐杯’与全运会的群众项目接轨,让更多的老百姓能通过‘和谐杯’的平台,站上全运会的舞台。”

由于赛时原因,本届比赛的优胜者将无缘今年全运会。但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将代表北京出征全运会群众乒乓球项目的选手,几乎全部参加过往届的“和谐杯”比赛,都是其中的佼佼者。

亮点二 小手拉大手 连接京津冀

此外,许多经典活动今年也将继续延续。比如,在去年备受赞誉的青少年乒乓球“小手拉大手”活动,以及京津冀地区的乒乓球交流友谊赛等。

青少年方面,大学生组将在5月展开北京市第十一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暨首都高校乒乓球锦标赛和首都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中小学生组则将在男子团体、女子团体赛基础上,继续开展“小手拉大手”的亲子团体赛,由小学生和其父亲或母亲组合,共同参加比赛。比赛选拔出的8支“亲子团体”代表队还将与其他队伍一起,会师“和谐杯”总决赛。

京津冀地区的友谊交流赛今年也将继续发力。为了积极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去年开始,赛事特别邀请到天津市和河北省代表队,来京参加比赛,受到了三地乒乓球爱好者的广泛欢迎和赞誉。今年这样的区域间乒乓球交流也将继续进行。主办方介绍,今年天津和河北将各派出两支队伍参加总决赛混合团体对抗赛,同时还将派出男、女单打选手参加今年新增设的“和谐杯”男女单打项目。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