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自行车

海南国际旅游岛自行车联赛定安站即将开赛

2017年05月12日16:4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  5月13日,2017海南国际旅游岛自行车联赛(下称海南联赛)定安站将隆重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骑士们齐聚风光迤逦的南丽湖国家湿地公园,他们将把自行车运动的激情与速度,全面呈现于激烈的山地越野赛的竞逐中。赛事主办方希望可以通过此次比赛,号召大家加入“自然为伍,激情相伴,美景相随”的自行车运动行列中,在推动海南全民健身理念的同时进一步带动海南骑行旅游新业态的发展。

定安站作为2017海南联赛第二站,在赛制设置上紧凑合理,在难度设置上精彩可看,在比赛方式上采取山地越野赛。根据安排,将进行男子少年组、女子少年组、女子公开组、男子40岁以上组、男子公开组共5个组别争夺。其中,男子公开组还内设海南男子公开组。排名靠前的选手将获得现金奖励,各组前三名将授予奖杯,所有完成比赛的参赛选手还将获得成绩证书。此外,本站比赛结束后,各个组别总积分榜的领先者将被授予荣誉领骑衫。

本次比赛是由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联合定安县人民政府主办,定安县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和海南环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有限公司承办的省内最高水平业余自行车赛事。作为赛事运营方负责人表示:“受益于国家大力发展体育产业政策,同国内其他城市一样,海南的业余自行车运动得到了蓬勃发展,全省举办各类自行车比赛的数量有了大幅的增加,广大骑友在满足了参赛场次的需求外,对赛事的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今年海南联赛的重要任务有两个,一是打造更好的赛事产品,使赛事内容更精彩,内涵更丰富,提高赛事吸引力,比如我们把联赛跟环岛赛、知名景点、传统节日融合起来,另外,我们在赛制安排上,除了设置专业组别,还适时设置大众参与组别,让资深骑友和普通爱好者都能参与。第二个目标是提高赛事的组织服务水平,为参赛人员提供更精细化和人性化的服务,比如:在高难度赛段增加了安全防范措施,针对海南天气炎热的特点,配备了降温消暑的服务等。”

此项赛事创办以来,以其不限参赛选手省籍、国籍的广泛性和细致扎实的赛事组织工作广受全国业余骑手的欢迎和喜爱。作为海南骑行运动的热心推动者——三亚四海一家自行车俱乐部总经理刘喆先生,已多次率队参加联赛,他说:“通过联赛这个平台既能挑战自我,又能结识到五湖四海的骑友,是非常值得珍惜的机会。海南是骑行者的天堂,一边骑车一边欣赏风景,不论是谁都会爱上这种‘身体在路上’的感觉。”

此外,海南联赛针对前350名报名参赛者将免费赠与一件价值298元的“JEAO”吸湿排汗时尚T恤衫。所有参赛者也将在赛事现场免费获得由“佩洛西时尚烘焙咖啡坊”提供的美味面包一份以及“王老吉”、“佳得乐”提供的饮料各一瓶。

(责编:王嵩、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