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法总统支持巴黎申办奥运会

2017年05月13日08:1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法总统支持巴黎申办奥运会

  新华社巴黎5月12日电 巴黎奥申委12日发布公告,称法国新当选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11日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通电话,表达了其对巴黎申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绝对支持。

  马克龙于7日当选新一任法国总统。巴黎奥申委称,马克龙在电话中向巴赫表达了巴黎对于奥运会的愿景。马克龙还与巴赫分享了其对巴黎2024申办工作的支持,并强调法国对于奥林匹克运动的长期承诺。

  巴黎奥申委联席主席托尼·埃斯坦盖说:“马克龙从一开始就是巴黎2024申办工作的支持者,一直以来他对我们的规划都表现出浓厚兴趣。很高兴看到他在正式就任总统前与国际奥委会主席通电话,表达他对于申办工作的全力支持。”

  2024年奥运会举办城市将于9月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产生。目前巴黎与竞争对手美国洛杉矶的角力已进入关键阶段,正在洛杉矶考察申办工作的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代表团将于本周末抵达巴黎。据埃斯坦盖透露,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在法期间,马克龙将与评估团举行会面。

  “整个法国团结一心支持巴黎2024申办工作,准备欢迎全世界参与这样一场体育、包容与友谊的盛会。”埃斯坦盖说。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