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郎平:女排精神仍是工匠精神

白志标
2017年05月13日08:4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郎平:女排精神仍是工匠精神

   “我一直希望一些球员能走出去,跟国外的高手们交流和学习,在国内你很难遇到国外高手的,(走出去)才能紧跟国际最高水平的潮流。”在昨天与腾讯体育的合作签约现场,郎平表示,在土耳其打球的朱婷无论是排球方面的能力还是自我管理能力都有了显著提升,“我们在紧跟世界潮流的同时,也要学会结合自身条件,不是国外什么都拿来学,而是要明白什么样的发展更适合我们。”

  朱婷已完全融入新东家

  昨天下午,在2017年女排世俱杯小组赛上,朱婷效力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迎来与日本久光制药队的比赛,与之前不同的是,作为中国女排总教练的郎平通过网络解说这一场比赛,这也是她时隔5年再次担任解说嘉宾。

  在土耳其打球的朱婷已经让郎平看到其巨大的变化,“当初让朱婷去国外打球,首先就是为了让她能得到锻炼,在与高手们的交流学习中增加经验;此外,去国外打球,她在自我管理方面将会有更大收获,因为在国家队和俱乐部中对运动员的要求是不同的。”郎平说,“通过朱婷整个赛季的表现,可以看出她已经完全融入球队和(国外联赛的)氛围中,从训练到比赛对她来说每天都有新的机会,她现在已经没有了刚开始到俱乐部时的羞涩,跟队友用眼神传递信息已经很默契,而且语言水平也明显提高。”

  女排新人有更多展现机会

  新一届中国女排已经进入了正常的集训,作为总教练的郎平也会不定期去现场亲自示范和指导。她强调,新的中国女排第一期集训基本还是试训为主,“给更多新人机会,现在看来我们已经达到了目的,对新队员无论是技术方面还是身体状况都有所了解,当然一次集训肯定是不够的,我希望在今年的赛事中给新人更多展现的机会,现在是培养和发现有潜力球员的最好时机。”她强调,自己和教练团队一直在研究世界排球的发展趋势,除了女子打法男性化、讲究高度和力量外,国际上女排队员在场上的提速也在加强,“但我们一定要结合自己的条件,来找到更适合中国女排的技术,不是说凡是国外好的东西都拿来学。”

  自从郎平率领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冠后,女排精神在新时期被赋予了新的内涵。昨天郎平再次强调,自己认为新时代的女排精神还是传承,“女排精神在20世纪80年代被球迷认可,我认为就算到了现在无论球员如何更替,女排精神也就是工匠精神没有改变,那就是不去想什么结果,每个人每天都努力去做好自己。”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