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其他

全运会击剑预赛重燃战火

苏娅辉
2017年05月13日10:12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7年05月13日 星期六

  全运会击剑预赛第三站将于5月16日在上海揭开帷幕,率先开赛的天津女子花剑队将于14日踏上征程,第二阶段出战的男佩、女佩和男花将于21日出发。津门剑客们将再度展开积分争夺战,并全力冲击奖牌,为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争取有利排位。

  据女子花剑主教练张建秋介绍,结束上一站比赛之后,队伍在技术、体能训练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了自信心的培养。“队员们都特别想打好,背上了思想包袱。我要她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毕竟实力和经验都在那,要敢打敢拼。”为了更好地帮助老队员们治疗伤病,女花特地聘请了原国家队领队赵春生,他在击剑运动伤病恢复方面很有经验。在他的帮助下,队员伤病情况都有所缓解。本站比赛,女花依然是孙超、张赫男、金莎莎、孙寿辰和陈庆慧5人出战。由于决赛阶段只能报名4人,女花将面临着“5选4”的局面,队内竞争非常激烈。目前每一站比赛团体都在变阵,一方面是考察队员,以确定最终出战决赛阶段比赛的阵容。另一方面也是在隐藏实力,和主要竞争对手相互试探、摸底。此次女花出征日正值母亲节,没有办法与母亲、孩子一同过节的她们,将把全部精力投入到赛场上,剑道上的奋斗是她们送给自己和家人最好的礼物。

  上一站比赛饱受伤病困扰的天津女佩近期加强了康复治疗,在人民医院康复中心专家的治疗下,队员们的疼痛感有所缓解。据主教练宁宪奎表示,目前的训练正在逐渐加量,这段时间队员们边训练边调整竞技状态。本站比赛目标就是团体争进前三,个人争取两人进入前八名,一人力争挺进前三。

  男佩主教练杨震介绍说,两站预赛都有所收获,队员们信心提升。为了更好地备战决赛阶段比赛,本站预赛之后,男佩将前往匈牙利与其国家队共同训练半个月。匈牙利队拥有两届奥运会冠军阿隆,队员们期待能够在交流中学习提高。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