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校园组(东北区)火爆开幕

2017年05月14日09:0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4日电(实习生宋鑫宇)昨日,2016-2017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校园组(东北区)决赛正式拉开战幕。16支来自黄河以北的队伍齐聚首都北京,在中国地质大学的绿茵场上,争夺4张全国总决赛入场券。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张燕军,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长邓军;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副书记姜恩来,教育部体卫艺司体育卫生处副处长许弘,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校园足球工作部副主任赵俊杰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运动员退场后,承办校为观众献上三个精彩纷呈而富有特色的表演,华丽的礼炮旋律更是为现场带来了别致的感官享受,可见地方大学对足球的热情日益高涨,足球在全国的影响力越来越广泛。精彩的开幕式后,伴随着现场2000多名球迷的呐喊助威声,本次大赛的揭幕战在东道主中国地质大学和郑州大学之间展开,经过90分钟的鏖战,最终中国地质大学2-0战胜郑州大学,收获开门红。

特步CUFL大足联赛是国内唯一官方认可的11人制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赛事至今已有17年的办赛历史,在各个方面都已取得长足进步,不仅提高了中国高校第一大赛事的影响力,更有效地推动了校园足球工作的发展。东北地区历来是中国足球的青训发展的重地,京津、辽宁、山东各地区长年以来肩负着为国家输送足球青训人才的重任,而这些地区的校园足球也展现出了对大足联赛的统治力。

本届比赛从5月13日开启,历时一周,来自北京、黑龙江、吉林、辽宁等各省市16支精英球队将分成四个小组,经过三轮小组赛、两轮交叉赛和最后排名赛的争夺后,前四名将获得通往全国总决赛的门票。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