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张琳芃世界波打入制胜球 拿3分为自己庆生

白云
2017年05月15日08:3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琳芃:斩克星,竖新旗

  客场1:0击败长春亚泰,广州恒大昨天取得联赛5连胜,继续领跑积分榜。刚刚在上周中度过28周岁生日的张琳芃,以精彩的世界波打入制胜球,用3分为自己庆生。

  上周二亚冠小组收官战,正值张琳芃的生日,恒大右后卫在那场比赛中除了完成防守任务,也频频视图拿球杀入对手腹地,也有几次射门尝试,可惜都没能得分。昨日面对主场作战攻势强盛的长春亚泰,张琳芃使出浑身解数,终于完美建功。

  第26分钟张琳芃右路传中,阿兰头球攻门被孙捷挡出底线,“张5”错过一次刷助攻的机会。第61分钟,保利尼奥将球分到右侧空档,张琳芃迎球劲射打出极高水准,皮球直飞入球门,后者打进了个人赛季第二球。

  这场比赛是张琳芃代表俱乐部出战的第200场里程碑,能取得入球很美妙,这记进球既需要实力又需要运气,也浓缩了张琳芃200场赛事的精华——霸气十足的悍将、福将。

  在恒大队史荣誉簿上,张琳芃成为了继冯俊彦、郑智、郜林与冯潇霆后第5位迎来200场里程碑的球员。

  近两个赛季张琳芃在联赛的出勤率不及五成,状态与综合能力不可避免会受到影响,在球迷心目中的地位也受到影响。“退步”、“下滑”等负面词汇成为了张琳芃新的标签。

  不过,自2017赛季以来,张琳芃在多场比赛中都给出了令人比较满意的表现,在他最为熟悉的右后卫位置上,他在中超与亚冠赛事中都曾充分体现出主导战局的能力,或传或射间的霸气演出不断闪现。很多球迷也都开始承认“曾经的张琳芃回来了”。昨天在200场里程碑赛事中的霸气世界波,或许正是一种最好的证明。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