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争四狂魔"回来了!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

文晟
2017年05月15日08:3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

当所有的人都不对阿森纳争夺欧冠席位报以希望时,“争四狂魔”凭借着一个联赛三连胜又回到了熟悉的轨道上。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堪称“梦魇”的不列颠尼亚球场,枪手将士用一场酣畅淋漓的4:1大胜,将宿敌斯托克城斩落马下。这场解气的胜利,不仅一扫阿森纳这些年来对阵“陶瓷工”时的郁闷,更让温格的球队再次看到了联赛前四的曙光。

尽管斯托克城在英超一直属于中下游球队,但对“陶瓷工”这种打法硬朗的球队,阿森纳从来都占不到便宜。特别在不列颠尼亚球场,枪手近9次做客仅取得1胜,而且在这片场地上,阿森纳有着惨痛的回忆:2010年2月28日客战“陶瓷工”,枪手年仅19岁的希望之星拉姆塞遭遇主队中卫肖克罗斯凶狠铲断,惨叫倒地时威尔士人右小腿几乎断裂成90°,这场噩梦后,拉姆塞再也没有回到巅峰水准,身体接触和拼抢更一度成为了他的心病。

巧合的是,昨日拉姆塞与肖克罗斯这对老冤家再次在球场上相遇,肖克罗斯作为斯托克城主力中卫打满90分钟,屡遭枪手攻击球员“羞辱”,其中拉姆塞最后助攻吉鲁,将比分最终锁定为了4:1。

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中,枪手打出了久违的精彩配合和大比分胜利,更是打出了枪迷们期盼已久的血性。此役,吉鲁梅开二度,厄齐尔与桑切斯相继建功,三位核心球员齐齐开和对志在争四的枪手无疑是一大利好。

目前联赛还剩两轮,利物浦积70分排名第四,阿森纳积69分排名第五,曼联少赛一场积65排名第六(截至截稿前)。考虑到曼联已放弃联赛,利物浦的“劫富济贫”属性,枪手实现绝地逆转并非没有可能。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