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7年世界残奥田径大奖赛北京站落幕

2017年05月15日13:2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薛原)2017年世界残奥田径大奖赛北京站于5月15日在北京顺义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落幕。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223名残疾人运动员在三天的比赛中激烈角逐,决定了157枚金牌的归属。

15支参赛队伍中有1支队伍来自非洲,其余14支为亚洲队伍。残疾人运动员参赛前须按照分级规则由经过专门认证的分级师进行分级,本次赛事设有运动员分级环节,各队利用参加本次大奖赛对新选拔运动员进行国际分级,确定运动员的分级级别,为新的残奥周期运动员选拔做好准备。

本次大奖赛是东京残奥会周期中国残疾人田径队参加的第一项国际赛事,中国队共派出了包括70名运动员在内的98人代表团参赛,主要参赛目标是选拔、培养新运动员,锻炼队伍,为世锦赛练兵。

大赛期间,组委会还举办了残奥田径项目国际分级师培训班和国际技术官员培训班,我国分别派出4名国内分级学员和3名裁判员参加培训,以充实我国国际技术人员队伍。

本次大奖赛由世界残奥田径委员会批准、中国残奥委员会主办、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承办。这也是自2013年起,我国第5次连续举办的赛事,成为在国际上具有知名度和影响力传统国际赛事。本次参赛总人数达到538人,为历届人数之最。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