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北京冬奥组委招聘面试 考生展现奥运情结

2017年05月15日14:4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冬奥组委招聘面试 考生展现奥运情结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记者姬烨 汪涌)北京冬奥组委首次社会招聘面试13日举行,笔试中脱颖而出的119名应聘者对21个岗位发起最后冲击,其中有一些是曾经参与奥运筹办的人员,奥运情结在他们心里留下深刻印记。

  119名应聘者在4月15日的笔试中脱颖而出。本次面试从当天早上8点开始,在北京西五环外的首钢办公区料仓各会议室分岗位同步进行。面试采用半结构化、专业测试以及无领导小组讨论等方式进行。半结构化面试试题包含公共试题、专业试题和语言试题,每名考生答题时间为25分钟。

  为保证公正公平和考题不泄密,上午和下午考试采用不同的公共试题。大多数考生来到现场面试,部分外籍考生借助远程视频参加了测试。参加面试人员平均年龄33.2岁,其中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92人,占78.3%。考官由用人部门、行业专家、人力资源专家以及语言专家组成。

  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表示:“进入面试实际上招聘工作已经进入了最后阶段,之前我们进行了报名、资格审查、笔试、资格复审。从首次招聘的情况来看,应该说组委会还是对社会有很大的影响,有近4000人报名……今天进入面试的也包括来自美国、法国、俄罗斯、墨西哥等地的外籍人员。”

  “我们对考生水平总体上满意,第一是报名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响应,无论国内还是国际,从报名人数可以看到,最高(一个岗位竞争)比例400多比1。通过笔试,可以看出大家无论在公共知识、语言能力和专业技能都有相当的水准。甚至有人有丰富的大型赛事参与经验。”闫成说。

  在面试人员当中,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组委会票务中心门票销售处担任副处长的刘威也名列其中,作为参与北京夏奥筹办的“奥友”,他对这次前来应聘北京冬奥组委感慨万千。

  他说:“记得申冬奥成功那天,我们很多‘奥友’一起庆祝了很长时间,大家都在谈论,什么时候2022组委会再招人,我们就再去考。这种激动的心情一直延续到现在,这的确是一个情结,在我心里还是挺深的。”

  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是本次面试的考官,他指出市场开发部所招岗位,最重要的是“人岗相适”。“我们之前对于每一个岗位都有清晰的描述,希望考生不仅能有充足的工作经历,还能够理解四个办奥的理念,能够把自己的优势和办奥理念结合起来,而且他们和奥运有关的经历,对于工作的激情,我们认为也非常重要。”

  通过面试之后,北京冬奥组委还将进行应聘人员档案审核、体检等。通过之后,将进入组委会最后审批环节,和考生正式签订聘用合同。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