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集体在沪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并调研体育工作

《中国体育报》平 萍
2017年05月15日14:12 |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体育总局党组集体在沪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并调研体育工作

本报上海5月14日电 5月13日至14日,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一行,在党组书记、局长苟仲文带领下,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在沪集体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坚定理想信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不忘初心,逐梦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在沪期间,在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的陪同下,党组集体调研了上海体育工作,出席并观看了2017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

在上海高楼大厦掩映下的兴业路108号,一排朴素的石库门民居,凝固了中国历史上一个“开天辟地”的伟大时刻。1921年中共一大在上海召开,宣告中国共产党在这里诞生,中国共产党人在这里出征,中国共产党历史从这里开始。

苟仲文一行来到中共一大会址,认真聆听讲解,仔细端详展品。每一件文物都反映了中国共产党90多年建设、发展、壮大、改革的宝贵经验,记录了我们党从幼小到成熟的发展轨迹。重温党的历史,缅怀为党的事业无私奉献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千千万万共产党员,让每个人的心灵都接受了一次革命洗礼。

知之愈深,信之愈笃,行之愈实。处于新的历史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决不动摇。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与“维护核心跟党走,备战奥运扬国威”有机结合起来,推进总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不懈努力, 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体育强国之梦。

苟仲文一行还实地调研了上海徐汇滨江体育健身设施、上海美帆游艇俱乐部、上海洛合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听取了上海加快发展体育产业,推进体教结合,以高水平竞技体育带动全民健身发展等相关工作的介绍。在肯定上海体育工作改革创新的同时,对下一步的努力方向、突破重点,提出了具体建议和工作要求。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