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冬运中心与江苏体育局、南京体院签订协议 

三方整合资源促进冰雪运动

《中国体育报》刘敏 傅潇雯
2017年05月15日14:16 |
小字号
原标题:冬运中心与江苏体育局、南京体院签订协议

本报讯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江苏省体育局、南京体育学院近日在南京召开备战奥运会科研服务保障工作座谈会,并签订《2022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建立冬季、夏季项目人才联合培养机制,共建国家队,推进冬、夏季运动项目资源互补融合,提高我国冰雪运动水平。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出席了座谈会。

高志丹充分肯定了江苏省在备战夏季奥运会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对具体推进《2022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落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着眼当前,立足长远,要站在世界冬季运动发展的高度,大胆创新,勇于突破;二是扎实推进,狠抓落实,通过举办冬季项目训练营、国家队来江苏转训、扶持江苏冬季项目的发展提高、联合江苏进行奥运公关服务等具体工作的实施,扎实有效地推进工作;三是建立机制,协同配合,由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江苏省体育局和南京体育学院共同组成工作组,定期研究和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真正把框架协议落实到位。

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说,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江苏冬季项目发展的一个里程碑,江苏将积极融入国家冬奥战略和“北冰南展西扩”发展规划,配合冬季项目国家队开展跨项选材,引进冬季项目先进的训练方法和管理理念,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广冬季运动走进校园、走向社会。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