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里皮:足够优秀会进一队

邹甜
2017年05月16日08:2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里皮:足够优秀会进一队

  由国足主帅里皮亲自挂帅的国足二队昨日在天津树旗,本次集训近半数球员是90后,小将们纷纷表示,希望在短短的三天里熟悉里皮的战术打法,并期待未来能进入国足一队。

  国足二队是中国男足时隔30多年再度组建,也是由里皮提出成立的国足备选球队,昨晚播出的央视对里皮专访中,里皮直言,希望通过二队的平台,让年轻球员来到国家队,并让年轻球员得到迅速提升,“成立二队是我决定的,三四年前的中超联赛基本没有20岁出头的球员,他们没有出场机会,这是中国青训环节的缺失,如果有些球员足够优秀,我会把他召入一队,而组建二队的意图就是让他们将来能更快适应我的理念”。

  昨日的首次训练前,天津权健的U23球员刘弈鸣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训练前里皮已经给全队开会,“我们清楚了国家二队成立的意义,教练让我们通过集训习惯国家队的技战术要求”,权健主帅卡纳瓦罗曾是里皮的弟子,对于二人的战术理念,刘弈鸣直言十分相似,“今天开会讲了要求,我觉得卡帅和里皮风格和要求很像”。

  1993年出生的傅欢作为上港的当打球员,此前曾经入选里家军,“一队和二队区别不大,我觉得二队更年轻更放得开吧,队里氛围很好,希望在二队表现好,有机会进入一队”。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