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中国男篮红队率先亮相 李楠:双国家队是良性竞争

2017年05月16日09:2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李楠接受媒体采访
李楠接受媒体采访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杨磊 实习生刘诗文) 5月15日下午,中国男篮国家队红队第一堂媒体公开课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行,主教练李楠率领红队队员集体亮相。

红队主要以年轻球员组成,赵睿、邹雨宸等一干新人为这支球队增加了不少青春活力。在昨天的训练中,一共有12位球员参加,李楠表示: “我们整体年龄结构比较年轻,目前报到12人,丁彦雨航、翟晓川、周琦等未到队员都已向篮管中心、篮协提交了书面申请,并且会在近期归队。球队目前的首要任务是把这个夏天的训练和比赛工作完成好。”

本次中国男篮设立了红、蓝两支球队,这也是中国男篮历史上首次实行双国家队,记者们最关心的问题是两队的竞争。对此,李楠认为,两队之间不存在对抗,更多的是交流。邹雨宸也表示,两支球队各有各的优势,红队比较年轻,体能较好,蓝队经验丰富。他说:“我们都会尽自己所能,努力争取,争取好成绩。篮球是一项团队运动,大家肯定会尽自己所能”。虽然已经参加过里约奥运会,但是邹雨宸认为自己仍有不少问题需要解决。对于NBA选秀问题,他只是轻描淡写地说“尽力吧”,重点还是放在国家队训练方面。

赵睿是首次入选国家队,他说:“很感激李楠指导选择了我,很幸运,很激动,但刚看到短信时并没有与任何人分享这种喜悦,因为以为是假的。”他认为,毕竟大家是一个团体,希望通过每个人的共同努力,最后磨合地越来越好。双国家队是一个良性的竞争。

赵继伟作为曾经入选过国家队的队员,虽然年龄并不大,但在红队中也属于“老大哥”,他提到,蓝队更成熟,大赛经验比较丰富,而红队很多队员第一次进国家队,但更年轻,更默契。他说:“我觉得我们还是一个国家队,只是两个集训队,虽然现在有不同的任务,但有共同的最终目标,大家都会尽自己所能,用接下来两年时间做好准备。”同时,他也笑称自己不再年轻,球队有很多年轻球员,精神面貌应该更积极向上。虽然目前球队在技战术和水平上有些欠缺,但一定会用积极向上的一面弥补这方面不足。

另外,李楠提到,对现在的国家队没有过多的目标和要求,首先要把训练做好,再打比赛、放眼未来,希望有一个循序渐进、阶梯性的过程。对于自己的执教思路,李楠坦承自己更强调在速度、爆发力和对抗力量方面的提高。

目前,中国男篮红、蓝两支国家队基本集结完毕,但是接下来的热身赛分配还有待商榷。李楠说:“现在具体的比赛计划还不清楚,因为是两个队,还需要进一步协商具体哪个队去打哪场比赛,大概10场左右吧”。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